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大鲨鱼牵手李春江各取所需 年轻球员储备让人艳羡

新民晚报 2021-05-21 08:59:32

千呼万唤始出来,鲨鱼终于游春江。昨天上午,上海久事男篮官方宣布新主帅,他就是本报之前报道过的前广东和广厦队主帅、七次CBA总冠军教头李春江。

昨天,中国篮坛传来大新闻:浙江广厦队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球队已经与此前八个赛季执教球队的教练李春江解除了工作合同,李春江也表示自己在这八年中完成了球队的任务,自己也将开始新的起点。随后,上海男篮官宣了李春江的加盟。

上海久事男篮牵手李春江,可谓各取所需:对于球队来说,久事集团接手后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实在尴尬,需要一位有实力有资历的本土教练迅速梳理球队,“七冠王”李春江是目前市面上最够格的教练;而对于58岁的李春江来说,加盟球队体系清晰、资本雄厚的上海久事大鲨鱼,也是他东山再起的绝佳机会。

巧合的是,上赛季李春江在广厦队从主教练转为顾问,与上海男篮有着直接的关系:2020年12月23日,彼时浙江广厦1胜6负处在最低谷,他们遇上了同样两连败的上海男篮,双方处境都不算好。最终大鲨鱼获胜,广厦队遭遇三连败,赛后李春江放下广厦教鞭退居幕后。

李春江执掌广厦这些年,成绩有目共睹:每个赛季球队必进季后赛、拿过常规赛第一、赢下过抢七大战、闯进过总决赛舞台……当年那句“五年闯进总决赛”的军令状,更是让人看到李春江的豪气与自信。这么多年,李春江把广厦队塑造成一支强队,他的功劳不可抹杀。

如今的上海男篮,在年轻球员的储备上让人艳羡:去年U19全国青年联赛,上海队时隔20年再度夺冠;上赛季效力于NCAA一级联盟球队里海大学的李弘权,也有望在新赛季代表上海男篮出战;至于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郭昊文,同样有着很大天赋。如今有了李春江这位善于调教年轻队员的主帅,相信大鲨鱼也会和广东队、广厦队一样,成长为另一支强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