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时隔两月复出遭"一轮游" 快四十的费德勒又打比赛

新民晚报 2021-05-21 09:03:07

天王归来。显然,这不是最好的费德勒,但这就是当下的费德勒。日内瓦公开赛,费德勒在决胜盘4比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最终以1比2的总比分不敌世界排名第75位的安杜哈尔,遭遇一轮游。对于两个多月后即将迎来四十周岁生日的费德勒,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

还想赢冠军

日内瓦站的比赛,是费德勒时隔两个月后重返赛场。今年3月,他在多哈赛复出,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费德勒觉得自己的伤病恢复未达预期,于是宣布继续休养。日内瓦站是ATP250积分的小比赛,按照费德勒惯常的择赛习惯,ATP1000赛事才是首选。显然,本土的主办方打动了费德勒,因为少有大牌球员参加,费德勒也被列为头号种子。

一轮游,让费德勒有些沮丧,他也公开向主办方道歉。“我知道大家很失望,要知道我非常想在这里多打几场比赛。现场的气氛很好,大家看到我都很开心。不过我今天犯了太多错,实在是配不上胜利。”费德勒认为自己在训练中的表现比现场比赛时更好些。“即将到来的罗兰·加洛斯并不是我的目标。我知道我不会赢法网,过去50年,你什么时候见过有哪个快要40岁的球员在一年半没参加过比赛情况下,刚复出就赢所有比赛,或者拿下五盘赛制的大满贯?不过我们也必须看到积极的一面,那就是我又能打网球了。”费德勒将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分在了法网冠军竞争者的小组,而自己则在另一个小组。“我希望自己能在温布尔敦的草地上有所表现,所以我还有时间。”

除了温网,费德勒还对东京奥运会有所期待。“我很愿意代表瑞士出战奥运会,如果能为瑞士拿到一枚奖牌,我会很高兴。”

还不想退役

伤病翻来覆去,回归表现不佳,年岁不依不饶……人们总是担心,费德勒退役是不是进入倒计时。他正面回应:“从我35岁开始,人们就不停问我这个问题。我现在依旧没有退役计划,不过如果膝盖再次出现问题,是否退役可能就不在我的控制范围中了。费德勒明确表示膝盖伤势和家人想法会左右他的决定,“我想看看自己还能达到什么水准,然后再看看我如何应对压力和其他事情,目前的我,没想过退役。”

天王可以输球,但天王的冠军心,却没有丢。费德勒称赞年轻一代的进步,他认为梅德韦杰夫、西西帕斯、小兹维列夫和蒂姆这一代球员都提升了实力,而且经验更多了,“但我相信随着自己身体状况越来越好,加上比赛热身,我能再次跻身到顶尖球员的行列中。”

德约科维奇此前曾说,自己、纳达尔和费德勒才是“网坛的下一代”。此言之意是,即便因为年岁增长体力上有所欠缺,但他们的技术都比年轻时更成熟,更完美了,那些年轻人打不过这些老家伙。费德勒倒是很平和:“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未来的网球场上,不缺精彩,也不会缺明星。”

正如费德勒所言,他又能打球了,那就好。如若还能重回一流,对于他,真是老天赏饭吃,而对于球迷,更是乐哉幸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