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

分享

国际奥委会:巴赫将于东京奥运开幕前11天访问日本

搜狐体育 2021-05-21 09:07:51

    北京时间5月20日,国际奥委会(IOC)宣布,主席托马斯-巴赫将于7月中旬,奥运会开幕前11天访问日本,此前他因新冠病毒限制而被迫取消5月访问日本的计划行程。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在周三晚些时候发表的一封致官员的信中说,巴赫将于7月12日抵达日本,此时距离被病毒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周时间。

    巴赫原计划在5月访问,但由于日本部分地区处于病毒紧急状态,他被迫取消了这次旅行。巴赫曾计划在广岛的原子弹和平纪念公园参加奥运火炬传递,但是病毒的限制意味着这项活动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日本公众的情绪是反对奥运会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日本人希望进一步推迟或取消东京奥运会。

    组织者已经列出了应对病毒措施,以保证奥运会的安全,包括有史以来第一次禁止海外球迷参加。但是,随着日本与第四波感染作斗争,医生协会警告说,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奥运会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压力。

    国际奥委会官员目前正与当地组织者进行为期三天的在线会谈,会谈于周三开始。巴赫在开幕词中宣布,他相信到7月23日奥运会开幕时,住在奥运村的80%以上的运动员和团队成员都会接种疫苗。他还表示,国际奥委会愿意带来额外的医务人员,以减轻日本医疗系统的负担。

    当地媒体周四报道,从海外进入日本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总人数将减少一半,因为组织者希望缓解公众对奥运会的焦虑。

    他们说,大约78000人将从海外抵达日本,包括大约15000名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后台工作人员、官员、国际奥委会委员、媒体和广播人员,低于最初估计的20万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