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滚动新闻

分享
体育频道

卡帅透露洛国富减重20斤 直言球队会跨过所有困难

广州日报 2021-07-19 09:29:54

    3比1击败重庆两江竞技之后,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与赢球相比,他更开心的是洛国富减肥成功!

    对于重庆队摆下一个铁桶阵,卡纳瓦罗赛前已经可以预判到,因此他要重点考虑在进攻端上的变化。但又由于中场只有何超和严鼎皓两人可以收发,因此卡纳瓦罗又希望能增加中场的人手以压制对手。

    在这两个战术要求的考量下,卡纳瓦罗最终采取了3中卫的阵型,把钟义浩和高准翼两人打两个边翼卫。从实战效果来看,卡纳瓦罗的这个变化还是起到了作用,广州队全场比赛在两个边路一直能压制对手,尤其高准翼这边既有多次威胁很大的传球,他自己也取得了一个进球。钟义浩虽然久疏战阵,但他的奔跑能力还是可以发挥,高准翼所进的那个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传中。

    事实上,三中卫这个打法去年广州队在赛季准备期也演练过很长一段时间,但当时的效果不佳,在一些热身赛上暴露了严重的防守问题,所以最终还是在联赛中恢复了4后卫打法。今天一战,卡纳瓦罗透露,三中卫这个想法他并没有在训练中实际操练,毕竟只有1天的恢复训练时间,他只是和三名中卫花了10分钟左右去讲解战术要求。“从今天的实际效果来看,球员们执行得还不错。钟义浩已经很久没有比赛,他在场上有时候活动范围更靠近中路,这令他在对方第一个进球的那次进攻时无法及时补防到边路上。”卡帅说。

    不过,卡纳瓦罗认为三中卫不是万能的,甚至阵型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以前在意大利踢球的时候,尤其在帕尔玛踢的时候就非常熟悉三中卫打法。但作为这个阵型,我们需要有符合技术特点的球员。高准翼是很适合的,包括李学鹏的回归,邓涵文、杨立瑜、钟义浩的往返能力都很强,这种阵型就有威胁。但不是说我们一直踢这个阵型,这是根据对手具体安排的。今天要求是和以前完全不同,主要的目的是改善中场的支持,我们只有2个中场球员。其实我也和球员说了,踢什么阵型虽然重要,但更重要是球员场上的精神状态。”他说。

    对于韦世豪、何超这几名已经很久没有踢主力的球员,卡帅也表示了肯定,“韦世豪去年受伤之后就一直回不到他的巅峰状态,今天是艾克森轮休,我让他打满了全场,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个状态。至于何超,只要用得好,他是一名对我们很有帮助的球员。”

    这场比赛最令人惊喜的是洛国富重新上场出战,在外界的猜测中,洛国富本应该在恒大的淘汰名单中。“与今天我们进攻端打出了饥饿感相比,我更开心的是看到很多伤员的回归,尤其是洛国富。他这一年来在我的指导下,足足减肥了10公斤以上,这是一件几乎难以完成的工作。但他做到了,他今天上场也表现不错。当然,他目前还不可能打满90分钟,但我想我们今年一定可以跨过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重庆主帅张外龙对输给广州队的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可说的,他认为自己本来很担心球员2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会在场上被强大的广州队打进很多球。“我们先取得了进球,最后的结果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现在我们只能用现有的人员班底去打,精神力量还是我们的法宝。我们也希望不断和俱乐部沟通,能尽快让阵容有点增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