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滚动新闻

分享
体育频道

国安4轮不败错失追赶海港良机 体能问题影响发挥

搜狐体育 2021-07-19 19:40:44

    0-0!面对实力羸弱的津门虎,国安没有延续此前三连胜的强势,最终只得无奈接受一场平局。本场比赛之前,御林军强势取得三连胜,积分也上升至苏州赛区的第二名。虽然本场的平局令国安4轮不败,但是却影响了追赶领头羊海港的脚步。好在同时进行的本组比赛中,海港队被武汉队逼平,并没有拉开比分差距。由于比赛在下午进行,因此对于国安将士们的体能是极大的消耗,而这也最终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本赛季中超联赛前五轮战罢,北京国安以3胜2负积9分的成绩排名苏州赛区的第二名,上轮联赛球队2比1战胜了河北队,收获联赛三连胜。而天津津门虎则以1胜1平3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苏州赛区的第六名,上轮联赛球队2比1战胜了武汉队,取得了赛季首胜。在上赛季两回合交手当中,北京国安实现了双杀。本场面对实力一般的津门虎,是国安继续取分追赶领头羊海港的绝佳机会。

    不过在比赛开始后,津门虎却打得十分顽强,尤其是外援伊洛基给国安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随着比赛的进行,张玉宁开始在禁区内找到感觉,第12分钟,他在禁区弧顶的射门被门将滕尚坤扑出。上半场结束前,张玉宁禁区前沿的远射再次被挡出底线。易边再战,第54分钟,张玉宁接到张稀哲的精妙直塞球后形成单刀机会,只可惜近距离将球踢飞。最终,国安无奈的被津门虎逼平,取得四轮不败的同时,也错失了三连胜的绝佳机会。

    本场比赛之前,也就是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5轮的补赛中,北京国安凭借两个点球击败了河北队,就此取得了联赛的三连胜,距离赛区第一的上海海港只有2分的差距。本场比赛如果国安取胜,而海港不胜的话,那么国安将追平海港的积分。不过由于下午场体能消耗等因素,国安并没能把握住机会。好在海港也被武汉逼平,这样国安与领头羊海港的积分差距依然是2分,而御林军也仍然还有赶超的机会。

    本场下午场的比赛也是国安没能高歌猛进的直接原因。由于苏州赛区的苏州奥体中心内场需更换草皮、苏州体育中心草皮换季没能达到预期效果,两个赛场情况目前达不到中超比赛要求。这意味着,苏州赛区既定场地中,只剩下昆山体育中心、江阴体育中心两块场地可用。

    在排除了周边场地后,赛事主办方只能将苏州奥体中心外场作为苏州赛区比赛场地之一,但是灯光条件不满足夜场比赛的要求,比赛只能在日落前进行。

    对于这样的情况,中足联筹备组解释称,“出现下午场比赛,也是多方面客观原因交叉之下的无奈选择,中足联筹备组将做好各种措施,制定预案,最大限度保障比赛安全”。由于中超第二阶段所有球队要在24天里进行9场比赛,平均起来不到3天就有一场比赛,而北京国安和广州队以及他们第五轮的对手,则是28天10战。所以这样的比赛环境对于本就强度大、赛程紧的国安来说,无疑是增添了更大的比赛难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