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足坛

分享
体育频道

打响中国军团第一枪 战巴西女足铿锵玫瑰胜算几何

劳动报 2021-07-21 09:09:26

  先于大部队,铿锵玫瑰将打响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枪。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4点,中国女足将在首场小组赛中对阵实力强大的巴西女足,球队立足去拼对手,保平争胜。

  这是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国女足打响中国代表团第一枪,而且对手都是巴西女足。四年前在里约,中国女足0比3输给了东道主。

  在过往的交锋中,中国女足对阵巴西队1胜5平6负,战绩处于绝对下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足3比2击败巴西女足,那也是中国女足最后一次击败对手。随后25年,中国女足没有击败过对手。两队最近两次交锋分别是2017年与2019年的永川四国赛,中国队均战平对手。

  目前巴西女足排名世界第7,中国女足排名第15位。时隔5年在奥运会赛场再次交锋,巴西女足呈现老龄化趋势,阵中头号球星马塔已经35岁,另一名老将福米甚至已经43岁了。中国女足反而在头号球星王霜的带领下,逐步呈现出复苏势头,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上,球队的韧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女足的头两场小组赛在日本宫城,受疫情影响,球队出征和备战有点困难。她们是17日从北京出发的,经过约20个小时的旅程后,才于18日凌晨到达日本宫城。只休息了7个小时的姑娘们,在18日上午9点就在室内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以瑜伽垫上的拉伸为主;下午,全队在场地内进行了训练。

  女足主帅贾秀全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两天队伍主要针对第一场对巴西的比赛做了模拟训练,希望能加深对对手的了解,更加自信地把中国女足的特点发挥出来,“目前队员精神状态非常好,今天已基本从舟车劳顿中恢复了。我们已准备好迎接比赛的到来。”

  此前,中国女足公布奥运会大名单时,曾遇到外界的质疑,特别是唐佳丽、娄佳慧和马君等队员的落选,一度把主教练贾秀全推上了风口浪尖。

  对此,贾秀给出的解释是,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共同分担比赛的压力,“还要给年轻球员一些机会,我认为她们是中国女足的未来,她们未必有名单外的一些球员名气大,但对于这次奥运会我认为是最合适的。”

  中国女足这套阵容在奥运赛场上能有多大的作为,需要实战的检验,贾秀全对弟子们充满信心,“东京奥运会,我们不是看客,不是参与者,而是竞争者。”

  中国女足与巴西、赞比亚、荷兰女足同分在F组。中国女足的国际排名仅在赞比亚女足之上,这场是中国队必须拿下的比赛。荷兰女足近来风头正劲,是2019年世界杯亚军得主,中国女足将在小组收官战中对阵她们,压力会小一些。根据赛制,12支球队分成3组,小组成绩最好的前2名以及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晋级淘汰赛。

  中国女足奥运赛程:

  7月21日 16点 中国VS巴西

  7月24日 16点 中国VS赞比亚

  7月27日 19点30分 中国VS荷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