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足坛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女足亮相奥运赛场 贾秀全:盼初生牛犊不怕虎

新闻晨报 2021-07-21 09:21:08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今天就开始了!尽管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在7月23日,但一些球类团体项目将在7月21日率先开打。

  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与世界劲旅巴西队进行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

  今年4月,中国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上,通过两回合苦战淘汰韩国队,拿到了前往东京的门票。

  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一共有12支球队参加,先分成三个组进行小组赛。除了巴西队之外,和中国女足同组的还有201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国际足联排名第四的荷兰队,以及非洲的赞比亚队。

  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将进入八强淘汰赛。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此前也曾表示过,争取小组出线,打入八强是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

  正因为如此,中国女足首战和巴西队的比赛就显得格外重要。毕竟作为世界女足的新贵,荷兰队实力强大,中国队想要拿到足够的分数小组出线,除了必须赢下赞比亚队之外,就是要想办法在巴西队身上抢分。

  中国女足7月17日凌晨出发,经过了20多个小时,第二天凌晨2点才抵达小组赛前两场的赛地宫城。球队休息了7个小时后,就进行了身体恢复训练。这场比赛前,球队只有两堂完整的训练课来演练技战术、适应天气和场地条件。

  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巴西女足是一支个体能力很强的球队,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希望球员们能够‘初生牛犊不怕虎’,展现出女足的精神和技战术素养。”

  尽管巴西队实力不如巅峰时期,但毕竟还是世界一流强队,中国队上一次战胜巴西队还要追溯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半决赛。

  以贾秀全的执教风格来看,这场比赛中国女足应该还是会以力量和速度为主,采用稳固防守和快速反击的策略,与技术能力出众的巴西队进行抗衡。巴西队主教练瑞典人皮娅曾经担任过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她还曾经两次率领美国队获得奥运会金牌。赛前,皮娅表示,“中国队一直是一支技术性球队,一支优秀的球队,一支作风顽强的球队。如果我们要赢,必须拿出最好的表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