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体坛

分享
体育频道

上海男排时隔12年再登顶 直落三局摘得全运会首金

劳动报 2021-08-23 08:47:08

  8月22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排比赛悄然落下了帷幕。决赛在上海男排和山东队之间展开。最终,上海队以3比0完胜对手,摘得桂冠。这是上海男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全运会冠军,也为上海队收获了本届陕西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第一金。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是国内最重要,也是代表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根据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正式开幕。但由于9月12日至19日期间,中国男排还将前往日本千叶征战亚锦赛,因此,本届全运会的男排比赛提前到了8月12日开赛。

  对各省运动队来说,全运会的重要程度仅次于奥运会,因此备战都十分充分。作为国内排坛的老牌劲旅,近两个赛季全华班出战的上海男排,在联赛中夺得了一冠一亚的战绩,本土阵容得到很大锻炼,被看作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

  不过,上海队在本届赛事中进入状态显得有些慢热,前两场比赛对阵浙江和山东队,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好在,队伍在主教练沈琼的带领下及时调整,最终在前四轮收获3胜1负,在循环赛中以第三名的成绩晋级淘汰赛。

  随后,上海队渐入佳境,不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国家队主教练吴胜率领的浙江男排,决赛中的表现也是势如破竹。不管是整体配合还是技战术发挥,上海男排都打出了高水平,更重要的是,上海队的新老国手戴卿尧、张哲嘉、陈龙海、武弸智、詹国俊,不仅表现十分稳定,而且在赛场上打得很有激情,接发球、拦网、破攻等都十分出彩。

  最终,上海队以25比21、25比22、25比22直落三局击败山东男排,成功登上了2021年全运会排球男子成人组比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上海男排队史上的第四个全运会冠军,更是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的第一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男排队史上曾经获得过三次全运会冠军,但球队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2年前的第十一届山东全运会上,当时上海男排战胜八一男排斩获桂冠。

  不过,在此后的十二运上,上海队虽然冲进决赛但最终不敌北京队。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海男排甚至未能晋级四强。本届赛事,经历了联赛磨砺的上海男排愈加成熟了,加上老帅沈富麟和少将沈琼携手坐镇,上海男排如愿将全运会的冠军再次带回了上海。

  这是上海男排时隔12年再次在全运会登顶,也是沈琼执掌上海男排以来收获的首枚全运会金牌。更难得的是,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的首枚金牌,上海队成功将其收入囊中,喜得开门红。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