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篮球and综合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三人女篮主帅:力争接下来训练比赛中做得更好

新民晚报 2021-08-23 08:58:45

  昨天,中国篮协首次举办了线上媒体之家活动,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隔离的中国三人女篮主教练许佳敏和4名队员接受了媒体的线上采访。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女篮取得铜牌,这是中国篮球时隔29年再次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中国篮球上一次夺得奥运会奖牌是在1992年,中国女篮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银牌。

  主教练许佳敏率先回顾了中国三人女篮的备战、成长经历,虽然球队在东京奥运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许指导表示还要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她说:“中国三人女篮不会就此满足,要力争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做得更好,推动三人篮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队员王丽丽也期待中国三人女篮取得更好的成绩。她说:“竞技场没有永远的赢家,后面要保持竞争力,每个人心中都有最想要的目标,那就是努力去冲击金牌。”

  队长张芷婷在与媒体交流时,特地提到了两个难忘的时刻。她表示,第一个难忘的瞬间是战胜法国队夺得铜牌后大家紧紧地抱在一起,另一个是全队手拉手站上领奖台的时刻。张芷婷透露:“获得铜牌的那天深夜,主教练和队员们一起聊了很多知心话。”作为队里年龄最小的球员,19岁的万济圆表示:“自己还需要针对短板进行训练,脚踏实地,争取再次为国出战,勇于挑战对手,延续女篮精神。”

  队内的另一位“00后”杨舒予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站上奥运舞台,象征着中国体育的传承。杨舒予说道:“强国有我,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年轻人站出来,中国女篮会越来越好。”

  隔离结束后,中国三人女篮队员将开始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经过奥运会的历练,中国三人女篮收获了喜悦,也看到了差距。姑娘们表示会进行更有针对性的训练,继续前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