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海上体坛

分享
体育频道

沈琼获首枚全运金牌 上海成全运男排历史夺冠最多

新民晚报 2021-08-23 09:02:41

  3比0,愈战愈勇的上海男排,今晚兵不血刃战胜山东男排,时隔十二年重夺全运会男排冠军。随着山东男排发球未过网,第三局的比分定格在了25比22,上海男排全队拥抱在一起,大家眼中噙满泪水,欢呼着、跳跃着,宣告全运赛场“紫金王朝”的归来。

  上海男排曾是首届全运会冠军,随后于第十届、第十一届连夺两届冠军。此后,上海男排再也没有染指过冠军,直至12年后的今天,上海男排重登全运会冠军宝座,并且成为全运会男排历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可喜可贺。这也是沈琼执掌上海男排以来,收获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本届全运会成人组项目中,男排是首个决出金牌的。上海男排在循环赛中以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逐渐克服慢热的毛病,可谓渐入佳境。继昨天淘汰由国家队主教练吴胜率领的浙江男排后,今晚的胜利更是势如破竹。

  沈琼依然派出同昨天一样的最强阵容:主攻戴卿尧、付侯文,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武弸智,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曲宗帅。开局,上海男排就延续了昨天的好势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21轻松拿下。次局,山东男排尝试了各种调整,但在发球、拦网等各个环节收效不大,以22比25再败一局。第三局,山东男排一度想要掀起反攻势头,将比分追成10比11,此时沈琼非常谨慎,及时请求暂停。这个暂停起到了效果,上海男排很快又将比分拉开至14比10,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局末。

  场下,此次身为助理教练的沈富麟,看着弟子们再次站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欣慰不已。而包括主教练沈琼在内的教练组,也在多年后再次尝到了金牌的滋味,更是五味杂陈。对于场上这批老将和新人来说,在这个全运周期付出了辛苦汗水之后,真正诠释了何谓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