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篮球and综合

分享
体育频道

因伤缺席奥运 西班牙羽球名将计划年底世锦赛复出

新民晚报 2021-08-23 09:04:24

  据西班牙媒体消息,因膝盖受伤没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西班牙羽球名将马林已恢复训练将近一个月,她计划在今年12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复出,争取在她的家乡韦尔瓦实现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壮举。

  马林在5月底训练时遭遇重伤随即做了手术,并缺席了东京奥运会,这已经是马林继2019年初又一次膝盖遭遇重伤。在这次意外之前,马林是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她在今年上半年世界羽联的比赛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5站比赛4冠1亚,仅在世界羽联总决赛的决赛中输给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而且她今年对戴资颖的总成绩是两胜一负。

  马林无缘东京奥运会,让她想超越张宁成为羽毛球女单历史第一人的梦想受到了挫折。如果把世锦赛和奥运会看成同一级别的大赛,夺得3次世锦赛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的马林已经成为最伟大的羽毛球女单选手,张宁虽拿过两届奥运会冠军,但世锦赛冠军只拿过一次。但奥运会的影响毕竟比世锦赛更大,马林希望再拿一次奥运会冠军,以证明自己。

  好在马林才28岁,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马林也就31岁,比张宁第二次夺得奥运会冠军时还小将近两岁。马林有机会再创奇迹。

  马林上一次受伤后很快恢复到最佳状态,可以说只要伤病影响不大,马林就是当今世羽坛的女单第一人,她的力量和速度几乎无人可挡。这一次受伤并没有影响马林的信心,她近日在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从未想过认输。”

  手术后已经在场上恢复训练的马林尽管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她已明确表示,自己会参加今年12月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世锦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