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速度再夺两金 中国选手冰上佳绩频现期待冬奥

新民晚报 2021-11-23 09:12:32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只剩下75天,各项目围绕参赛资格的争夺也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北京时间昨天,短道速滑与速度滑冰的两站世界杯比赛便分别在匈牙利及挪威展开。昨夜今晨,继前一天两站比赛中国选手均取得1金1铜的好成绩之后,中国军团又在两个赛场再夺两金,为中国冰上项目带来北京冬奥会的新希望。

  短道速滑诞生一哥

  昨天凌晨,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男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以2分12秒91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任子威自上一站日本名古屋站拿下了男子1000米冠军后,成功拿下本赛季世界杯第二个个人项目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任子威指着五星红旗庆祝,登上最高领奖台,现场的气氛被他点燃。“不是说我状态好,我只是一直咬着一口气在滑,把这几站冬奥会资格赛打完,每一项我都渴望拿奖牌。冬奥会更不必说,所有参赛项目都会向金牌发起冲击,家门口的奥运会一定全力以赴。”任子威赛后说。

  今年24岁的任子威,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凭借在全国联赛上的优异发挥进入国家队,并且逐渐成为中国男队的主力。在平昌冬奥会上,他和队友一起拿到了5000米接力的银牌,站上冬奥会最高领奖台始终是他的最大目标。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任子威已经成为中国短道速滑最具备单项冲金实力的选手。新赛季世界杯首站北京站结束之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拼尽全力的四天比赛,虽然缺少了一点儿运气,但相信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会引领我们找到那条通往成功的荣耀之路。再次站上赛场,自己需要努力的地方依然还有很多。我们的团魂依然最令人热泪盈眶。”

  在日本站比赛中,除了夺得1000米冠军外,任子威还出战了多项决赛,获得男子500米、混合2000米接力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3枚银牌,成为了中国队名副其实的“劳模”。如今他已经具备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个单项的冲金实力,同时还要肩负接力项目的冲金重任。在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由他与范可新等组成的中国队也取得冠军。

  在短道速滑项目,中国女子选手已经成功拿过所有冬奥项目的金牌,但中国男选手到目前为止还只有武大靖在500米的一枚金牌进账。因此,任子威连续在多个项目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无疑让人们对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在北京冬奥会的突破充满了新的期待。

  大道速滑带来惊喜

  告别波兰,中国速度滑冰队转战挪威,继续争夺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连续两天,传来了夺金喜讯——昨天凌晨,由王浩田、廉子文及宁忠岩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中夺冠,今天凌晨,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宁忠岩以1:45.167的成绩获得冠军。至此,李琰出任中国速度滑冰队总教练后率队参加的两站比赛,都有金牌进账。

  虽然短距离团体追逐并非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但中国选手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冠军,无疑对于提升每一名队员的信心都具有非常大的现实意义。众所周知,相对于短道速滑,中国选手在大道(速度滑冰)的表现一直以来都处于落后的位置,因此如何追赶也就成为了北京冬奥会上寻求突破的最大问题。从波兰来到挪威之后,中国队有意雪藏了目前队伍的“头牌”高亭宇,而让在波兰站便已经夺得1500米银牌的小将宁忠岩继续放手一搏。结果,宁忠岩不仅与队友一起夺得了短距离追逐赛的冠军,而且在男子1000米的比赛中也滑出了第4名的较好成绩。

  同短道速滑比赛对技术与战术都有着很高的要求不同,速度滑冰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就是“跟自己比”,因此拥有怎样的能力以及有着怎样的临场发挥,基本上决定了速度滑冰选手最终的比赛成绩。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以高亭宇、宁忠岩为代表的中国男运动员,可以说已经具备了在各自项目向世界最高水平运动员发起挑战与冲击的能力,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其表现也绝对值得期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