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京媒:女足选帅相当暗箱操作 请给竞聘参与者尊重

搜狐体育 2021-11-23 14:36:02

  11月22日,北京电视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评论员梁言、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热议了国足主帅李铁赛后发布会争议、女足选帅等热点话题。

  首先谈到国足主帅李铁的用人,以及在中澳之战赛后32分钟发布会言论时,梁言表示:“你就算是了解这些球员,但是你是否了解足球?他对到底怎么使用球员自己心里也没数,包括归化球员也是。”魏翊东随后说道:“也可能他在12强赛开打之前对于中场球员自己心里是有数的,他认为就这么打能行,但随着比赛进行他在自我否定。”梁言补充说道:“不光是自我否定,别人也否认他,被对手一下子打透。”

  王长庆随后直言:“压力肯定是有,但不管是自我否定,外界否定,对手否定,还是领导对你否定,但不管怎么否定,双后腰效果就是比单后腰效果好,归化都首发了就是效果好,这不是否不否定的问题。”魏翊东表示:“坚持自我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不是唯一的条件,有的时候成功也需要从善如流,也需要你德能配位去驾驭这件事。”王长庆表示:“之前可能一帆风顺,现在有点委屈了,总是想解释,但越解释就是越想掩饰一些东西。”魏翊东补充说:“其实还是内心不够强大。”

  随后谈到女足选帅的话题,对于水庆霞未经竞聘当选,梁言直言:“相当于暗箱操作,不是公开的。”王长庆补充说:“而且还是不爱带国家队的主教练,如果爱带的话她肯定会去参加公开竞聘。”梁言随后说道:“首先,我不认为水庆霞不合适,从她的资历,经历和现在的在位情况她都是合适的,但是请给那五位一个尊重,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主持人魏翊东随后说道:“现在这个社会里,就怕不透明、不公开,你越公开越透明说明越心无旁骛,坦坦荡荡,越捂着越按着就越容易变质。这个事儿就跟招投标一样,如果真是招投标,不管是国企还是私企,如果这样肯定是要接受调查的。”王长庆再度说道,“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你找一个不愿意去接手的人去带,作为我心里来说是非常别扭的,如果她当时去参加选帅了,最后让她我觉得没问题,最起码她愿意为女足出分力,她既然带过都不愿意去参加竞选,你还非让她带。”梁言补充说:“你干脆全运会后就直接让水庆霞带,就不会让肇俊哲们很尴尬,干嘛去羞辱肇俊哲他们,直接对外公布水庆霞,别人谁都说不出来什么。”

  节目最后,主持人魏翊东透露:“今天我从职业联盟听到一个消息,如果河北队真的愿意不拿工资去踢最后8轮的话,那么他们有可能成行,因为职业联盟会把差旅费和食宿先行结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