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低配版乔丹,NBA中投靓仔,32岁的德罗赞重返巅峰

搜狐体育 2021-11-24 09:32:34

    依稀记得美国媒体去年把德罗赞排在现役球员第82位,说实话,看到这赛季的表现,不得不说很多美国媒体实在是太烂了!

    这赛季,从马刺来到公牛之后,德罗赞算是重新找到了自我。在波波维奇手下,他表现不出色,两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1+,命中率超过50%,但面对羸弱的马刺锋线,波波维奇经常讲阿赞放在3号位,要知道德罗赞身高198cm,一直打的是得分后卫,虽然可以作为锋卫摇摆人去防守对方锋线,但这让他并不适用。另外,马刺极其强调团队进攻,德罗赞在这里充当的主要是之前伦纳德的角色,而他的攻防实力显然达到小卡的水准。

    来到公牛就不一样了,球队进攻端拥有拉文这样的锋线摇摆人分担压力,外线防守则有卡鲁索和鲍尔,如此一来,阿赞在攻防两端的压力就要小上不少,而这也是他本赛季重回巅峰的原因。

    被纳入MVP讨论范畴

    本赛季德罗赞场均上场35.6分钟,能得到26.8分5.4篮板4.2助攻1抢断,命中率48.9%,其中场均得分排名联盟第四,仅次于16-17赛季的27.1分,而那一年,也是德罗赞唯一一次进入最佳阵容。在德罗赞来到公牛之后,这赛季公牛迅速崛起,18场比赛打完,球队以12胜6负,高居东部第二,如果德罗赞能够保证如今的表现,并且球队排名波动不大的话,那他完全有机会再次进入最佳阵容,甚至争夺MVP。

    中投靓仔德罗赞,作为低配版乔丹,他的中距离投射效率一直很高,尤其是中距离。数据显示:德罗赞本赛季一共出手92次中近距离2分,命中其中的53记,命中率高达57.6%。阿赞拥有非常丰富的武器库,他能面框,也能背身,还有着不错的接球投篮能力,本赛季德罗赞场均单打3次,每回合能得到1.12分,比联盟绝大多数的球员都要出色。而且经过一个休赛期的苦练,他的三分球也有所提升,这赛季场均出手2.6次三分,命中其中的0.9记,三分球命中率36.4%,高于联盟平均水平,尤其是在左侧底脚,命中率高达55.6%。

    公牛前教练锡伯杜就曾表示:德罗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这个联盟的精英级别球员,他能通过很多不同的方法得分,他能落低位,能持球进攻,能接球投篮,而且他的传球能力也被低估了。当你的个人数据突出,赛场表现优异,能够带领球队赢球,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报道和讨论,在赢下尼克斯之后,德罗赞也被媒体纳入了本赛季MVP的讨论范畴,对于这个件事,阿赞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我认为赢球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只有我们能够在场上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赢球,你想要的一切都会随之而来,当它到来时,你会欣然接受。

    德罗赞对公牛的影响

    从猛龙到马刺,再次马刺到公牛,说实话,德罗赞的内心也受到了洗礼。来到公牛,和拉文、武切维奇合作,阿赞正在发挥着自身的价值,作为一名侧翼球员,他很好分担了拉文的压力,为球队进攻找到了另一个最优解。防守端,虽然算不上联盟顶级防守悍将,但防守能力和态度一直不错,这赛季防守效率99.6,能排在联盟第31位。

    虽然被称为低配版乔丹,但德罗赞依旧是现役联盟顶级得分手,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可以充当硬解法,而且他关键时刻也足够靠谱。数据显示:公牛这赛季一共打了10场拥有关键时刻的比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之内),德罗赞场均上场2.8分钟,能得到2.6分,命中率50%,正负值+1.8,在球队,除了拉文外,就数阿赞关键时刻最靠谱了。

    仍需证明自己

    虽说德罗赞这赛季表现优异,但他仍需要证明自己,尤其是季后赛。阿赞经常常规赛很猛,一到季后赛就迷失,职业生涯至今,他季后赛场均能得到21.9分,但投篮命中率仅为41.8%,效率远不如常规赛。不管是心理还是防守压力问题,他都需要将其克服,否则以后还是会遭人诟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