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男篮两胜日本仅第一步 冲击世界杯展望奥运会

搜狐体育 2021-11-29 09:15:37

    中国男篮两胜日本,这仅仅只是世界杯预选赛的一个开始,后面中国男篮还要面对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的挑战。当世界杯成绩,如今也决定奥运入场券之时,错过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篮,已经开始展望下届巴黎奥运会。

    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分组中所处B组,同组对手有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台北。日本作为联合承办的东道主已直接获得决赛圈名额。

    中国男篮后续赛程如下,具体举办地以及跳球时间还未确定:

    2022年2月25日 澳大利亚VS中国(客场)

    2022年2月28日 中国台北VS中国(客场)

    2022年6月30日 中国VS澳大利亚(主场)

    2022年7月3日 中国VS中国台北(主场)

    根据预选赛规则,第一轮预选赛结束后,各小组前三名共计12支球队晋级第二轮(第一轮成绩带入第二轮),第二轮12支队将被分为两组,同组未对阵过的球队之间进行2场比赛。

    亚大区共8个世界杯正赛席位,联合承办东道主日本、菲律宾已经提前获得。如果印尼进入2022年亚洲杯8强,那么印尼将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第二轮各小组前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晋级。如果印尼未进入亚洲杯8强,那么第二个各小组前三晋级。

    中国男篮同组对手中,澳大利亚实力最为强劲,即便NBA球员不打,中国男篮也是凶多吉少。所以,在第一轮小组赛成绩带入第二轮的情况下,中国队打日本必须全力争胜,这也是这次日本之旅,中国男篮主力尽出的原因。

    曾经世界杯(原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亚洲出线名额,与亚洲杯(原亚锦赛)关联,中国男篮仅需在亚洲称霸即可登上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舞台。不过现在规则更改,世界杯需要单独打预选赛,而奥运会的直通门票,是亚洲球队(不含澳大利亚新西兰)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也就是说,为了打上奥运会,曾经中国男篮面对的是亚洲对手,如今需要面对世界强敌。分组的情况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思维也需要转换。

    2019年,中国男篮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中折戟,在“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情况下,目送伊朗拿到奥运会门票,令人惋惜。

    就在中国男篮兵发日本之前,中国篮协成立国家队建设委员会,旨在把握世界篮球运动趋势,推动国家队建设的开放、交流、融合,增强国家队为国争光能力。国家队建设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兼任,前女篮国手王芳担任执行主任。中国篮协以“绝不把东京问题带进巴黎”为原则,全力以赴提升国家队核心竞争力。

    男篮冲击巴黎奥运会,两胜日本只是第一步。

    杜锋赛后表示感谢祖国的充分保障,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中国男篮的2023世界杯之路顺利启程,在新一个奥运周期起步之时,队伍体现出的凝聚力、向心力,以及面对困难顽强奋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是胜利之外更重要的收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