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詹姆斯24里夫斯绝杀 浓眉复出湖人加时险胜独行侠

搜狐体育 2021-12-16 13:32:14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21-22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达拉斯独行侠。全场打完,湖人107-104加时赛险胜独行侠。

    本场之星:奥斯汀-里夫斯

    此役,湖人的小菜鸟里夫斯成为奇兵,他三分球6投5中,得到15分7篮板。加时赛最后时刻,也是他接到威少分球,投进准绝杀的三分球,彻底杀死悬念。

    全场数据:

    具体比分:33-23、14-27、26-23、20-20、加时赛14-11(湖人在前)。

    独行侠这边,芬尼-史密斯10分9篮板2助攻、波尔津吉斯23分12篮板3助攻2盖帽、德怀特-鲍威尔2分3篮板、杰伦-布伦森25分3篮板9助攻、小哈达威20分9篮板3助攻、克勒贝尔9分7篮板、特雷-伯克12分4篮板、约什-格林3分。

    湖人这边,除了里夫斯,詹姆斯得到24分3篮板5助攻、浓眉哥复出入账20分12篮板、威斯布鲁克入账23分10篮板9助攻。此外,埃弗里-布拉德利5分3篮板2助攻2抢断、埃灵顿9分3篮板3助攻3断、卡梅隆-安东尼9分4篮板、小乔丹2分4篮板。

    比赛回顾:

    本场,湖人这边,浓眉哥在休战两场后复出,独行侠这边,东契奇则继续缺阵。首节上来,德怀特-鲍威尔空接暴扣得手,布拉德利的三分球,詹姆斯的突破上篮也中。此后,双方展开短暂拉锯战,詹姆斯三分球连进,布伦森助攻芬尼-史密斯完成暴扣,他本人的上篮也得分。本节中段,浓眉哥吃饼暴扣,打成复出后首个2分。之后,湖人攻势渐起,小将里夫斯三分连中,威少罚球、上篮也进,单节打完,湖人33-23暂时领先。

    次节,老甜瓜一次跳投得手,湖人领先到12分。怎料,接下来,紫金军的攻防却突然断电,独行侠在布伦森的带动下,打出15-0的反扑高潮,迅速将比分反超了。逆境中,又是詹姆斯站出来用跳投为湖人止血。但本节后段,场上出现惊险一幕,詹姆斯在突破时不慎脚踝扭伤痛苦倒地,可他展现铁人本色,在经过调整后,又重新投入到比赛中。本节还剩1.6秒,詹姆斯命中压哨三分,半场打完,湖人47-50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湖人攻势有所起色,尤其是浓眉哥,他在三节前4分钟里突外投一人拿到8分。本节战至7分31秒,詹姆斯运球到前场,眼看对手退防很深,他在刚过半场的LOGO处就出手三分稳稳命中,引来现场的惊叹。三节后段,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里夫斯妙传小乔丹空接暴扣得手。约什-格林三分入网,布伦斯读秒的造犯规罚球2中1,三节打完,独行侠与湖人打成73平。

    末节,比赛争夺进入白热化,波尔津吉斯的翻身跳投和三分入网,独行侠又领先到7分。湖人叫暂停调整,暂停过后,埃灵顿迅速投进三分做出回应。此后双方展开激烈的拉锯战。进入末节读秒阶段,比分依然紧咬,此时,波尔津吉斯一次暴扣得手,一次跳投也进,独行侠领先3分,留给了湖人56.7秒时间。湖人这边,埃灵顿和詹姆斯三分都不进,却连续拼下前场篮板,埃灵顿三分再出手终于命中,也是凭借这一球,双方打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常规时间低迷的浓眉哥突然状态回暖,他一次翻身跳投得手,一次上篮也进,还能通过策应助攻威少得分,逼着独行侠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威少助攻詹皇暴扣得手,又与小哈达威互飙三分球,此时,湖人领先3分,比赛还剩23.5秒。接下来,克勒贝尔迎着防守射中三分球,双方再度打平,眼看比赛要进入下一个加时,小将里夫斯神兵天降,他接到威少传球,在比赛还剩1秒时命中45度角的压哨三分准绝杀。最终,全场打完,湖人凭借这个绝杀三分107-104加时赛险胜独行侠。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韦恩-埃灵顿、埃弗里-布拉德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独行侠:芬尼-史密斯、波尔津吉斯、德怀特-鲍威尔、雷吉-布洛克、杰伦-布伦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