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浙江末节被打出0-19崩盘 一分钟两吃违体葬送好局

搜狐体育 2022-01-10 10:21:26

  北京时间1月9日晚,浙江男篮经过四节苦战,以104-113不敌广州男篮终结七连胜。比赛末节,浙江男篮在一分钟内连吃两个违体犯规,被对手打出19-0的攻势一举逆转比分,就此葬送好局。

  本场比赛堪称矛盾之战,面对素以防守强韧著称的广州男篮,浙江男篮从比赛开局阶段便发起猛攻,陆文博和朱旭航在外线接连命中吹响了全队进攻的号角。但广州男篮也针对浙江男篮内线实力不足的弱点接连从禁区发动进攻,取得了良好效果,比赛进入了僵持。该节后段吴前替补登场后迅速发挥了作用,他连续的三分命中和突破帮助球队瞬间拉开比分,就此占据场上主动,首节25-21领先的结果,为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此后比赛中,虽然浙江男篮在第二节因为防守不利被广州男篮打出连续高潮反超比分,但经过中场调整,重新找到状态的浙江男篮在吴前和拉科塞维奇一外一内的带动下掀起连续进攻重新占据主动。三节战罢,浙江男篮以87-81夺回优势,全队整体命中率接近五成,三分球更是高达60%,这样高效的进攻效率让他们在末节决战中占据更多优势。

  然而在末节决战中,浙江男篮在压力面前最终率先崩溃:吴前在该节开局的连续两次失误给全队拉响了警报,不过随后吴前和朱旭航的连续三记三分球一度帮助浙江在该节过半时取得八分领先。但随着广州男篮发起反击,浙江全队突然失去手感,导致分差被逐步迫近,然而最致命的错误,还是他们在一分钟内吃到的两次违体犯规。

  末节还有四分钟时,郭凯篮下强攻得手,浙江球员犯规后被裁判认定动作过大吃到违体犯规,郭凯打成“2 1”反超比分;下一回合张展玮长两分出手命中,朱旭航在扑防时出现垫脚动作导致前者倒地受伤,裁判再吹违体犯规,虽然郑准替代罚球不中,但继续握有球权的广州男篮由陈盈骏三分命中,一回合内连得八分的广州男篮不仅一举扭转比分,也让双方的士气完全逆转。

  受到打击的浙江男篮阵脚大乱,随着祝铭震内外开花连得五分,他们被广州男篮打出19-0的攻势落后达到11分。尽管浙江男篮在最后一分钟奋力反击,但面对所剩无几的时间他们已经无力回天。最终浙江男篮104-113不敌广州终结连胜,而末节的两次连续违体,无疑是导致失利的最主要原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