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三少合砍65分林书豪0分 广厦双杀北京豪取五连胜

搜狐体育 2022-01-10 10:24:32

  北京时间1月9日,北京男篮与广厦男篮在CBA常规赛第20轮比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此役林书豪状态低迷,仅出场15分钟没有得分,创造了赛季新低,而广厦男篮在三少胡金秋、孙铭徽和赵岩昊带领下从第二节开始占据场上主动,依靠三人合砍65分的出色发挥,广厦男篮最终以99-88击败北京男篮取得五连胜,赛季双杀北京。

  四节比分是:22-17,19-30,21-27,26-25(北京在前)。数据方面,浙江男篮胡金秋26分12篮板,孙铭徽17分12助攻4抢断,赵岩昊22分,琼斯11分14篮板,朱俊龙10分6篮板,许钟豪7分;北京男篮吉布森36分6篮板,加尼尤8分7篮板,范子铭8分4篮板,翟晓川8分6篮板,田宇翔8分,朱彦西6分,方硕6分3抢断,雷蒙5分,林书豪3投0中得到4篮板5助攻5失误。

  开场后孙铭徽助攻许可三分命中为广厦先拔头筹,范子铭与加尼尤连续篮下强攻制造杀伤反超比分。此后两队激烈对攻但屡屡打铁,林书豪急停跳投投出“三不沾”后又出现进攻犯规,孙铭徽空切上篮得手帮助广厦以5-4领先,接着胡金秋中投扩大优势。北京男篮直到该节过半时才由方硕命中第二记运动战进球将比分追到6-7。此后双方命中率有所上升,胡金秋和孙铭徽连续上篮命中,方硕也突破还以颜色,该节后段两队外援吉布森和贾罗德-琼斯登场后各有得分,比分一直紧咬。首节结束前吉布森两罚全中后又命中高难度压哨三分,帮助北京男篮以22-17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士气大振的北京男篮在第二节继续猛攻,吉布森与朱彦西连中两记三分球将比分改写为28-17。许钟豪中投得手终于为广厦打破僵局,接着赵岩昊反击中制造吉布森违体犯规两罚全中继续追分,下一回合赵岩昊抢断后制造王骁辉再度违体犯规罚中两球将比分追到23-28。随后比赛中广厦再接再励,许钟豪内外开花连拿5分后全队打出11-0的攻势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范子铭和田宇翔内外开花连得5分,翟晓川则命中三分重新确立优势,但孙铭徽和朱俊龙连续突击得分,胡金秋两度制造加尼尤犯规罚中四球将比分反超。该节后段两队交替领先,最后两分钟胡金秋和琼斯连续得分拉开比分,该节结束前孙铭徽一对一抢断林书豪并制造后者违体犯规,他两罚全中后帮助广厦男篮以47-41接球上半场争夺。

  半场数据,广厦男篮胡金秋12分6篮板,孙铭徽11分5助攻,许钟豪7分,赵岩昊6分2篮板,琼斯5分7篮板2助攻2盖帽;北京男篮吉布森10分4篮板,田宇翔与朱彦西各得6分,方硕6分3抢断,加尼尤6分4篮板,范子铭4分4助攻,林书豪3投0中没有得分,有3篮板3助攻进账。

  第三节开局翟晓川两度快下得分缩小分差,孙铭徽再度抢断林书豪后帮助胡金秋造成犯规,接着林书豪反击中滑倒出现失误,孙铭徽反击上篮继续得分,随着琼斯断球造成“2+1”,广厦男篮以55-45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随后比赛中北京男篮陷入得分荒,而广厦男篮则依靠胡金秋的连续得分巩固优势,赵岩好的开机还有四分钟,是三分命中将分差扩大到61-47,迫使北京暂停。该节后段北京男篮依靠吉布森个人能力努力追分,但胡金秋和赵岩昊的连续得分帮助广厦保持两位数领先。三节战罢,广厦男篮以74-62继续领先。

  末节林书豪作壁上观,两队继续对攻。该节进行两分钟后广厦主教练王博质疑裁判被吹技术犯规,引发广厦替补席强烈反应,比赛两次被中断。吉布森连投带罚拿下5分缩小分差,胡金秋连续上篮稳住局面。随后北京男篮在吉布森带领下多次发起反击,但缺乏连续性的进攻加上广厦球员及时的还击还是让他们无力翻盘。最终广厦99-88力克北京男篮,取得五连胜的佳绩。

  北京首发:加尼尤、范子铭、翟晓川、林书豪、方硕;

  广厦首发:胡金秋、琼斯、朱俊龙、孙铭徽、许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