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女排向社会公开选帅 郎平陈忠和沈富麟均在列

上观新闻 2022-01-11 08:52:24

  1月10日下午,中国排球协会发出《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正式启动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工作。在1月15日之前,参加选聘人员需要把报名表发至排协。在中国排协公布的专家组名单中,两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郎平与陈忠和、中国男排前主教练沈富麟在列。

  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的任务包括带队备战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2年世锦赛、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

  中国排协在公告中提出,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选聘条件与要求包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训练思路清晰。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新主帅要能全面践行传承新时代女排精神;需具有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较好的执教成绩;了解国际女子排球的现状、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女排运动员的情况,具有清晰的组队思路;注重高水平复合型团队建设,能够有效发挥和利用教练员团队中不同成员的特点和专长;能够把握国家队训练参赛规律,善于组织训练工作,有丰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

  自2013年职业生涯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至今,郎平创造多个出色成绩,包括两个世界杯冠军、一次奥运会冠军,另外还有一次世锦赛亚军和一次世锦赛第三名,这期间中国女排一直是世界排坛最强的球队之一,主攻手朱婷更是成长为世界级别选手,拿下过多个世界大赛MVP。在郎平执教的8年间,中国女排再度回到世界冠军行列,重现辉煌。

  选聘工作专家组包括组长钟秉枢,副组长赖亚文、王镜宇,成员陈忠和、郎平、沈富麟、张欣。专家组成员涵盖三位前国家队主帅,包括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以及中国男排前主教练沈富麟。张欣是天津体院副院长、排球博士以及国际裁判。专家组组长钟秉枢是原首都体院院长以及排球教练学博士。副组长赖亚文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此前出任中国女排领队兼教练,也是国家级教练。王镜宇是新华社体育部高级记者,同时担任国际排联新闻委员会委员。

  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无缘小组赛出线,创下奥运会历史最差战绩。一支冠军之师坠入低谷,如何昂起头重新再来,无疑对新主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