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入境备战澳网仍被质疑 德约科维奇首度开金口回应

文汇报 2022-01-13 09:15:55

  距离下周一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赛只剩几天时间,世界第一男单球手德约科维奇的入境风波仍未平息。自1月5日没打新冠疫苗的德约科维奇持医疗豁免抵达澳大利亚以来,这位网坛巨星今年的澳网之旅演变成了一出“闹剧”:一到机场就被“控制”,签证于次日被政府取消;在被“关押”于酒店五天四夜后,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本周一才宣布恢复塞尔维亚人的入境签证,再次允许其出战澳网。

  德约科维奇已现身墨尔本的网球训练场,为澳网作最后的准备。而舆论对他的质疑并未消散。这位20座大满贯冠军得主终于在昨天就外界质疑首开金口,通过社交媒体发布长文回应了一些需要被澄清的“错误信息”。

  外界对德约科维奇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据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公布的文件显示,去年12月16日德约科维奇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媒体拍到的照片显示,他在17日不戴口罩出席公开活动;二是34岁的塞尔维亚人在自己的澳大利亚入境信息卡上写着“前14天没有去过其他国家”,但事实上他曾到过西班牙等地。

  德约科维奇在长文中公开了自己感染新冠前后的行动轨迹——去年12月14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参加一场篮球比赛活动后,得知一同参加活动的部分人员感染新冠;12月16日,做了快速抗原和PCR两项检测;在出席17日一场网球颁奖活动前,拿到的快速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参加完活动后,才得知PCR检测结果呈阳性。

  德约科维奇表示,在得知自己感染新冠后,他取消了12月18日的所有活动,但保留了很早就答应法国权威体育媒体《队报》的一次专访,“我觉得我有义务完成《队报》的采访,我在采访中保持了社交距离,除了拍照以外,都戴着口罩。采访结束后,我就回家进行了隔离。”德约科维奇承认,“现在反思来看,这是我的错误判断。”

  针对有关入境信息卡的质疑,德约科维奇表示,此卡由自己的经纪人填写,其经纪人对“错勾”一事“表示诚挚的歉意”。德约科维奇认为“这是人为失误,并非故意为之”。在澳大利亚,入境者在表格上填写虚假信息属于违法行为,最高可判处12个月监禁和6600澳元罚款,也可能导致签证被取消。

  目前,澳大利亚移民部部长亚历克斯·霍克仍有权再次取消德约科维奇的签证,第二次取消签证意味着德约科维奇将在三年内无法入境澳大利亚。当然,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也有权再次提出上诉,以免他被驱逐出境。新一轮循环会开始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