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国际汽联迟迟不给说法 汉密尔顿或将不参加下赛季

文汇报 2022-01-13 09:19:57

  F1“七冠王”汉密尔顿对错失上赛季年度冠军车手一事仍难以释怀。据英国媒体报道,汉密尔顿近日表示,在得到国际汽联(FIA)关于阿布扎比大奖赛的调查结果之前,他不会决定是否在2022赛季继续参加F1比赛。

  梅赛德斯-奔驰车队车手汉密尔顿和红牛车队车手维斯塔潘去年以同分进入赛季最后一站阿布扎比大奖赛。去年12月12日在亚斯码头赛道举行的比赛中,汉密尔顿领跑56圈,却在最后一圈被维斯塔潘反超,与年度冠军车手失之交臂。而争议的关键原因在于国际汽联赛事总监迈克尔·马西在使用安全车规则时存在疑问。倒数第五圈,一起事故引发安全车出动,但马西在最后一圈突然作出恢复比赛的决定,直接改写了整场比赛和整个赛季的结果。

  据内部人士透露,汉密尔顿已对赛事管理机构失去信任。而梅赛德斯车队方面在汉密尔顿未来规划的问题上保持沉默。据悉,汉密尔顿和车队都在等待国际汽联对阿布扎比大奖赛进一步调查的结果。

  国际汽联在上月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承认,阿布扎比大奖赛安全车事件“有损F1形象”,已经造成来自F1车队、车手和车迷的“严重误解和强烈反应”。国际汽联承诺将在2022赛季开始之前给出反馈和结果。2022赛季季前测试将于2月23日开始,巴林揭幕战则将于3月20日举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