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当选CBA月度最佳防守 沈梓捷伤愈复出能否迎蜕变

文汇 2022-01-14 09:11:13

  在2021年最后一战中右肘韧带撕裂的深圳男篮内线核心沈梓捷,距离当初医生预计复出的时间(2至3周)已越来越近。在“大鸟”缺阵的这段时间,深圳队五战仅一胜,更凸显这位明星内线的重要性。不过,在全力康复的这一阶段,沈梓捷还是迎来了一则喜讯——当选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期(10-18轮)卡特彼勒月度最佳防守球员。

  本赛季至今,沈梓捷在攻防两端均有着不俗表现,72.9%的投篮命中率高居联赛第一,15.8分的平均得分更是生涯次高,而他最重要的作用则在防守端——场均3.4盖帽、10.5%的盖帽率的数据冠绝全联盟;场均抢下8个防守篮板,位居全联盟第二;场均1.6的抢断次数和26.5%的防守篮板率均位居前列。

  在沈梓捷的带领下,深圳男篮一度以13胜3负高居联赛前三,自其受伤后则已跌至联赛第七(14胜7负)。尽管在这支拥有布克、萨林杰、贺希宁、顾全等多位进攻好手的队伍里,沈梓捷的场均出手数近位列全队第五,但凭借着在进攻端的超高效率与防守端的震慑力,沈梓捷已成功将这支球队打上自己的烙印。可以说,沈梓捷在或不在,深圳就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

  上赛季,沈梓捷就打出了场均16.7分、11.3个篮板以及投篮命中率65.2%的惊艳数据,并曾当选CBA月度最佳防守球员。而本赛季再获殊荣的他,已展现出了更进一步的趋势。若能保持住如今的成长势头,假以时日,“大鸟”有望在国家队占据更重要的位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