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六朵金花集结出战澳网 中国选手能拼出什么样成绩

劳动报 2022-01-17 08:52:25

  在德约科维奇因为签证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之际,2022年的澳网还是要如期开打了。1月17日,澳网将展开首轮正赛争夺,本届澳网适逢女子赛100周年,中国金花虽然缺少李娜这样的领军人物,但有多达6人出战单打正赛。

  作为每年的网球开年重头戏,澳网总是在中国春节前后举行,有时候还会刚好撞到春节。本届澳网,与男单一超多强的格局有所不同,女单继续百花齐放。澳洲本土当家花旦巴蒂担任女单头号种子,同区的大种子还包括5号种子、希腊猛女萨卡里,以及9号种子贾巴尔。

  中国金花再次联手出战,共有6人出战,王蔷将在女单首轮对阵美国选手高芙,张帅与格鲁比奇交手,王欣瑜迎战李安,郑赛赛和王曦雨首轮对手均为资格赛球员。从资格赛突围的郑钦文将对阵世界排名第77位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正值新春之际,她们能拼出什么成绩,值得关注。

  疫情期间,中国球员只有张帅一人全程坚持在外参赛,第60位的她是现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除了单打,张帅还将和斯托瑟搭档双打,两人曾联手拿到过澳网、美网冠军。

  前一姐王蔷过去两个赛季外出参赛很少,本周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12位。本赛季,王蔷和17岁的美国小将高芙可谓冤家路窄,在最近两次有积分的正赛——去年帕尔马决赛和法网第二轮中,王蔷都输给了高芙,此次两人在首轮相遇,又将是一场硬仗。

  从资格赛突围的郑钦文同样值得关注。郑钦文只有19岁,外号“小李娜”,她在资格赛击败前澳网四强范德维格,首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并成功拿到40个积分,即时排名世界第105,正赛再赢一轮,就能进世界前100。

  郑钦文也是继李娜之后,湖北女子球员再度出现在大满贯赛事正赛签表中。郑钦文出生于湖北十堰,6岁开始打网球,青少年时期最高排名第6,打法犀利,进攻凶猛。她从小就比同年龄段的小朋友更具爆发力,身高腿长,移动速度上乘,这些让她的发球时速和球质都占据明显优势。

  更为难得的是,郑钦文比赛气质相当不错,耐打抗压。网球名将哈勒普对郑钦文大加赞赏:“她的击球力量很大,有些球我压根都没看到,一发时速达到180公里每小时,这是惊人的数据。而且,她还如此年轻,我相信她的未来一片光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