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花滑队冬奥阵容敲定 金博洋朱易搭上单项班车

劳动报 2022-01-18 09:06:24

  为确定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各1个参赛名额,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于2021年12月16日至1月15日共完成了3站5场选拔赛。1月17日,经过一个月的选拔,金博洋和朱易凭借稳定的发挥入选了冬奥会参赛名单。至此,中国花滑队的冬奥阵容正式敲定。

  花样滑冰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优势项目,因此,谁能在家门口为国征战,这份大名单也一直吸引着各界关注的目光。上届平昌冬奥会上,中国双人滑实力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男子单人滑项目上,金博洋则以第四名成绩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去年11月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比赛中,隋文静、韩聪的“葱桶组合”和彭程、金杨的“彭金组合”分获双人滑项目第一名和第二名,提前拿到了冬奥入场券。随后,在冰舞方面,王诗玥/柳鑫宇组合也凭借着在意大利站比赛中获得的第四名的成绩提前锁定了冬奥会参赛名额。这三对组合也成为首批冬奥会参赛选手。

  男女单项上,在北京冬奥会资格赛上,中国队均仅获得一个参赛名额。按照冬运中心相关规定,需要通过三站五场选拔赛来确定最终参赛人选。于是,2021年12月16日起,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在北京首钢园基地展开了选拔赛。

  作为目前中国男子单人滑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金博洋在此次选拔赛中发挥出色,他的节目在技术难度上也已经具备国际竞争力。最终,金博洋以总积分1074.89锁定男单名额。女单方面,朱易、陈虹伊和林姗三名年轻选手展开了激烈争夺。最终,19岁的朱易以总积分732.60排名第一,成功搭上了冬奥班车。

  迄今为止,中国花滑队共获得过8枚冬奥会奖牌。其中,申雪、赵宏博曾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一枚双人滑金牌。北京冬奥会上,隋文静、韩聪将携手再度冲击双人滑桂冠,近期状态火热的金博洋也有望在男子单人滑中实现新的突破。

  中国花样滑冰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完整名单:

  男单:金博洋

  女单:朱易

  双人滑: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