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郭艾伦复出26+9弗格22分 辽宁力擒广州豪取10连胜

搜狐体育 2022-01-19 10:27:18

  北京时间1月18日,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比赛,广州男篮对阵辽宁男篮,本赛季两队第二回合交锋,首回合比赛辽宁队取胜。最终,经过四节比赛的激烈争夺,辽宁男篮6人得分上双,以110比98战胜广州男篮,本赛季双杀对手,豪取10 连胜,以22胜2负的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

  数据方面,广州男篮全队有4人得分上双,陈盈骏命中5记三分砍下25分9助攻3篮板,利夫25分5篮板4助攻4盖帽,祝铭震15分3篮板,梅森10分3篮板2助攻;辽宁男篮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郭艾伦砍下26分9助攻5篮板,弗格22分3篮板3抢断,赵继伟11分7助攻,张镇麟11分4篮板,付豪10分7篮板3助攻,丛明晨命中4记三分砍下12分。

  上一轮比赛,广州队以84-103的比分不敌上海队。但近段时间广州队又迎来了一名内线悍将,他就是NBA的首轮秀利夫,所以在内线短板被补强的情况下,广州队实力加强。广州在新赛季的表现让人惊喜,目前23轮战罢以15胜8负的成绩排在联盟第6名,与上赛季的13名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常规赛第二阶段,辽宁队随着全主力归位后与双外援之间的磨合渐入佳境,开启连胜脚步。上一轮辽宁队大胜福建队,已经斩获了9连胜,是目前全联盟连胜场次最长的球队,以21胜2负的战绩,牢牢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

  首节比赛,郭艾伦强侧长传助攻弗格底角空位三分命中,但辽宁队连续进攻不中,梅森里突外投一人连得5分,祝铭震底角三分得手,广州队率先取得开局领先优势。弗格左翼干拔三分命中,郭艾伦助攻付豪和张镇麟相继空切上篮得手,辽宁队将比分扳平。梅森利用个人能力砍下5分,郭艾伦急停干拔跳投,赵继伟突破低手上篮,又命中反击快攻追身三分,陈盈骏和郑准相继跳投得手,丛明晨底角干拔三分命中,梅森无对抗情况下受伤离场。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22比19暂时领先广州队。

  次节比赛,吴昌泽空位中投得手,莫兰德空切左手上篮,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7分。广州队派出中锋外援利夫,利用个人能力内线连砍4分,祝铭震空位中投,郭凯篮下得分,将比分反超。郭艾伦强行突破上篮砍下4分,弗格抢断反击一条龙,贾明儒后仰跳投,利夫高位突破上篮,郭艾伦干拔三分命中,两队交替领先。辽宁队加强防守,连续打出反击,张镇麟左翼跳投连得5分,郭艾伦突分助攻弗格命中反击追身三分,取得7分的领先优势。两队展开对攻,利夫内线抛投,祝铭震补篮得手,弗格急停跳投打成“2+1”,贾明儒中投命中,李晓旭和郭艾伦相继飙中外线远投三分,郑准右侧底角后仰投篮命中本节压哨三分,将比分迫近。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52比50领先广州队2分进入到下半场比赛,郭艾伦14分6助攻2篮板,弗格14分,利夫11分4篮板2抢断,陈盈骏9分6助攻。

  第三节比赛,辽宁队加强防守,连续打出反击,付豪冲击篮下得手,张镇麟空切上篮,弗格突破急停干拔命中,打出一个6-0的攻势将分差扩大到8分。利夫左翼空位三分命中,紧接着中路强突抛投得分,防守端又送出封盖,李晓旭内线砍下4分,祝铭震左翼底角一人连得6分,弗格里突外投砍下4分,分差保持在8分左右。张镇麟补篮得手,付豪反击双手暴扣,弗格突破造杀伤罚篮,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陈盈骏突然发威,突破急停跳投命中,紧接着弧顶超远干拔三分命中,李炎哲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篮下得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郭艾伦突分助攻朱荣振篮下打成“2+1”,为辽宁队止血,但陈盈骏弧顶再中干拔三分,利夫篮下勾手得分,郭艾伦回敬一记急停跳投,稳定住领先优势。前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以81比75领先广州队6分进入到最后一节比赛。

  末节比赛,赵继伟底角里突外投连得4分,将分差扩大到10分。贾明儒里突外投回敬4分,郭艾伦底角三分命中,又突破低手上篮得分,李炎哲和利夫相继内线强攻得分,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郭艾伦先是突分底角空位的丛明晨命中反击追身三分,随后右翼单打祝铭震,连续胯下运球后干拔跳投命中,赵继伟助攻丛明晨底角三分命中,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到16分。利夫内线强攻,陈盈骏弧顶干拔三分命中,李晓旭空切上篮得手,莫兰德完成高难度空接反篮,丛明晨右翼再度飙中接球三分,祝铭震补篮得手,终场前1分钟分差依旧保持在16分。最终,辽宁男篮以110比98战胜广州男篮,本赛季双杀对手,豪取10 连胜。

  广州男篮首发阵容:陈盈骏、梅森、祝铭震、郭凯、缪光旸

  辽宁男篮首发阵容:郭艾伦、弗格、张镇麟、付豪、李晓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