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超紧急调整第12轮赛程 被困海口6支队两两对决

新闻晨报 2022-08-09 09:56:42

  在中足联召集各中超俱乐部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后,中超官方于8日傍晚公布了调整后的联赛第12轮对阵方案。被困海口的6支中超球队捉对厮杀,而申花、海港、长春、浙江、深圳以及大连人本轮休战。

  7日深夜,海口宣布自2022年8月8日6时起至19时,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目前,国足选拔队和多支中超队伍都在海口,海口市的这一措施,影响了球队的出行计划。

  国足选拔队结束东亚杯的比赛后从海口入境,并在当地进行“7 3”的隔离。7日全队顺利解除隔离,大部分队员都预订了8日的航班,从海口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本周末进行的新一轮中超联赛。在海口宣布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之后,海口美兰机场的出港航班纷纷取消,国足选拔队将士的出行计划受阻,只能就地等待。

  同样被困海口的还有6支中超队伍。中超恢复主客场赛制之后,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河北、沧州雄狮以及深圳队由于暂无法回归主场,所以只能接受足协的安排,将海口作为自己的“中立主场”。上周末,河北、深圳和天津津门虎都是坐镇海口作战,赛后仅深圳队离开了海口,返回深圳驻地备战。客队方面,山东泰山结束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后选择了留在海口训练,原计划周中启程飞往大连,备战对阵申花一战。同样选择赛后继续留在海口训练的还有成都蓉城。沧州雄狮与广州之战是7日晚8点进行的,所以广州队目前也在海口。

  7日早些时候,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加强我市离岛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通告中规定:近7天有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的,暂不允许离岛。在严格做好健康管理的前提下,自即日起完成7天风险排查(即7天内第1、2、3、5、7天核酸检测阴性)后,经评估符合要求的方可离岛;无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或三亚及其他涉疫市县(区)旅居史超过7天的,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并完成风险排查后方可离岛。从这一规定看,球队基本上要在海口呆满7天才能离岛。

  8日一早,足协通知各俱乐部第12至14轮比赛安排待研究后告知,请大家等一等。经过一个上午的等待之后,中足联于当天下午3点半召开线上俱乐部老总会议,商讨更改第12轮的赛程。

  根据中足联的最新赛程安排,被困海口的6支球队两两对决。原定的河北队与天津津门虎的比赛照常,此外沧州雄狮对阵山东泰山,广州队与成都蓉城对决。

  第12轮照常进行的另外3场比赛是武汉三镇战北京国安、河南嵩山龙门对阵梅州客场、广州城迎战武汉长江。申花、海港、长春、浙江、深圳以及大连人因为对手滞留海口等原因本轮休战。其中深圳原定在海口对阵大连人,球队也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回到了深圳,但这场比赛依然取消。目前被困海口的除了6支中超队伍,还有国足选拔队,深圳队有4人入选,所以无法在海口作战的深圳队不同意对调主客场。

  虽然原定的本周末申花在“异地主场”大连金州体育场对阵山东泰山的比赛延期,但据来自申花方面的消息,球队仍将留在大连训练,准备后续的比赛。据悉,中足联将在今天讨论第13轮的赛程调整方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