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曝清远队由恒大足校球员组成 诡异输球后主教练痛哭连称委屈

上观新闻 2022-08-09 10:05:09

  8月8日,“广东省运会决赛假球”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的前列,引发极大关注度。这是广东省运会U15男足决赛,清远队与广州队之间展开对决,参赛的球员年龄是2007年出生的小将们。比赛中清远队一度以3比1领先占据优势,夺冠的希望很大,但他们突然之间崩盘,被广州队连进4球,其中不乏点球、门将后卫送礼等,最终广州队以5比3逆转夺冠。

  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在该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中国足协对此高度重视并启动调查程序,将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于8月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

  大家之所以说这场决赛是“假球”,那是因为反常的地方太多了:首先,清远队在3比1领先的时候更换了球员,换上场的球员开始窃窃私语传达“旨意”;而后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清远队开始频繁失误,有送点、有盯人不紧,甚至还有眼神防守等消极动作,以至于连丢4球。这是一场U15的比赛,他们还都是一群未满16岁的孩子,这就更引发球迷和网友的强烈质疑。

  据悉,这支清远队其实就是清远恒大足校的学生组成的,也就是广州(恒大)队的U15梯队。如今现在广州(恒大)队的日子不好过,需要仰仗广州足协的关照,所以清远队不得不把冠军让给对手,以换取某些“利益”。

  知情球迷透露,清远队主教练在赛后痛哭流涕,说道:太TM委屈了。或许清远队的主教练也不想要自己的球员们踢假球,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如果带领清远队真的战胜广州队,那么广州(恒大)队的日子就不好过了,所以清远队才要“委曲求全”。

  当然,传闻只是传闻,最终要等中国足协的官方调查结果。中国足协在官方公告中表示:“中国足协对于各种赌球、假球、操纵比赛等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败坏行业风气的行为向来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如调查发现确凿证据证明相关单位和人员涉嫌操纵比赛、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将会予以严肃处理。我会也希望社会各界如发现相关确凿证据,可积极向我会、公安、司法部门举报,中国足协举报邮箱:jiandu@thecfa.cn。”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