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广东省纪委介入!调查省运决赛假球 严肃追责问责

搜狐体育 2022-08-15 09:46:44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今天,广东省纪委监委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已成立调查组,对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乙A(U15)组广州队对清远队决赛涉嫌假球事件进行调查,实事求是查清问题真相,以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8月7日,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的比赛中,广州07男足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入4球将比分追平、反超,最终广州代表队5-3战胜清远代表队逆转夺冠,获得本届省运会足球项目男子乙A组冠军的同时也为广州代表团奖牌榜贡献3枚金牌。

该场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在场上的表现受到舆论广泛质疑,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有博主晒出视频,并爆料称本场比赛为假球。此事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从网上流出的比赛视频来看,清远队在3-1领先连丢四球,尤其是最后两个丢球,队员在离奇失误,将球传给对方前锋后,后并没有人和回追和封堵广州队员的意图,而是单纯站在原地看对手将球打进,确实有些蹊跷,而在两球落后之后,清远队员更是开始在本方后场来回倒脚,毫无进攻欲望。

对于本场比赛的这些反常情况,中国足协宣布将展开调查,组成由竞赛部、纪检部等部门参加的调查组,于8月8日赴广州进行调查。针对广东省运会男足乙A组决赛疑似出现假球的情况,广东省体育局工作人员曾表示目前调查已有结果,但暂不确认将会何时发布情况通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