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17岁超新星游出46秒86 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被刷新

文汇报 2022-08-15 09:55:12

  又一项快速泳衣时代的世界纪录被改写。在昨天凌晨举行的欧洲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17岁的罗马尼亚新星波波维奇以46秒86的成绩夺冠,打破巴西名将西埃洛保持了13年的世界纪录。

  2009年,正是在罗马的同一片泳池中,西埃洛在世锦赛上将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定格为46秒91。过去13年间,“飞鱼”大战接连上演,却仅有德雷赛尔和波波维奇两人游进过47秒以内。德雷赛尔的最好成绩是2019年游出的46秒96,距离原世界纪录仍有0.05秒的差距。

  波波维奇横空出世,打开了男子短距离自由泳的全新格局。在6月举行的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就包揽男子100米、2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49年来首位达成这一成就的运动员。时隔两个月,这位超级新星再次创造历史,以46秒86的成绩一举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该项目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赛前我觉得,要对‘打破世界纪录’这件事保持耐心。比赛结束后,我浑身酸痛,但热血沸腾,能打破西埃洛200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感觉非常棒,一切都是值得的。”年纪轻轻就站上顶峰,波波维奇显然不满足于已经取得的成功,“比赛还没有结束,漫长的赛季也没有落幕。”

  在这场高水平的对决中,匈牙利名将米拉克以47秒47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米雷西以47秒63收获铜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