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郑智:不久将来就会上场 郜林于汉超都表示想回来

搜狐体育 2022-09-22 10:09:19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广东体育频道日前对广州队主帅郑智进行了专访,在访谈中,郑智谈到了自己为何会回到广州队,以及自己未来是否会重返球场等问题,并向广州队表示了感恩。

  首先谈道带队的困难,郑智表示:“困难一直都有,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都有他自己的问题和难处,我们一直都在困难的条件下前行,你解决了这一个问题,还会出现其他问题,我始终认为干我们这一行的都是会一直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的,出现困难我们就去解决困难。”

  对于重回广州队的话题,郑智表示:“当时集团老板找到我,表示我在队里也十几年了,我们这些球员也在俱乐部当中体会到了非常多的快乐,在自己身上也获得了很多很多荣誉,可能我,包括黄博文、梅方、张成林等人,以前的这些老队员,大家都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这个城市的感恩,对这个俱乐部的感恩。”

  在黄博文、张成林等人回到球队的过程中,主帅郑智有没有做过很多工作?对此,郑智回应道:“自己并没有做多少工作,首先我回到球队后,包括以前的这些老队员也都在寻求转型,我就打了声招呼,他们也很痛快的答应了,而且像郜林、于汉超等人,包括以前的很多球员,都给我打过电话,表示想回来,如果有可能也有机会,可能会有更多人回来,都是希望帮助球队共渡难关。”

  这些老将回归之后的分工如何,是否会迎来出场?郑智也对此进行了答复,他表示:“我们这些老将分工明确,像张成林会负责体能训练这块等等,大家群策群力,目的是让队里的每名球员都能发挥出最大的能力,把这个球队融合在一起。”

  “在不久的将来,我觉得很快(我们就会出场),我们这些人都报名了,都具备出场条件,而且我们也是通过了评估,具备出场条件和能力,只是需要时间恢复。”

  在被问到回归之后球队的变化,郑智谈道:“目前球队的球员大部分以前都是跟我们一起训练的,互相之间都非常了解,只是现在大家的角色发生了转变,所以不管场上还是场下,他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们来商量。一个团队,大家分工不同,但是目标是一致的,虽然身份不同,但是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区别。”

  对于回来后,是否和韦世豪有过交流,郑智表示:“我其实跟每个人都有很多交流,目前这支球队和上赛季的球队变化很大,流失了很多中生代球员,我觉得大家所有人目标都是很明确的,不仅仅是韦世豪,还有从足校上来的小球员,我都跟他们讲过,他们每个人都要对球队提供帮助。”

  本赛季,不仅郑智走上了教练的岗位,很多球队都选择了年轻的本土教练,例如谢晖、李玮锋等,对此郑智表示:“本土教练走上前台是非常好的事情,我都算比较晚的了,我们这批人,通过自己的学习,如果最后能够帮助中国足球变的更好,那是我们的殊荣。

  本赛季,广州队的得分能力大幅下滑,谈到这个问题,郑智回答道:“得分问题是很多球队的难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得通过训练来磨练,我们最近遇到这些问题都是正常的,心态放平,还是上面那句话,出现困难我们就去解决困难,如果每场比赛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我们自然就有进球的机会,对此我有信心。”

  国足队长蒿俊闵在夏窗加盟了广州队,对此郑智表示:“蒿俊闵之前自己都有保持状态,只是还需要找到比赛感觉,而他能够过来,也是对广州队最大的尊重,作为国足队长,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对我们年轻的队伍也是最大的帮助。”

  谈到个人目标以及球队目标,郑智表示:“现在谈目标有点过于复杂,我们刚刚过来接手,并且大部分时间都在比赛,有时候连训练都没有时间,很多事情都没有做。我来的第一天,我跟球员们讲,我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踢出他们想要踢出的足球,现在很多现实的问题,像排名之类的,这是靠我们一场一场踢的,不能现在来讲我们有什么样的目标,赛程过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对手,我们会认真备战,每一场都拿到想要的结果。”

  谈到广州的球迷,郑智感慨道:“这也是非常愧疚的一点,这么多年广州足球这么辉煌,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我自己之前这些年,在天河踢比赛的这种感觉,历历在目,现在反差非常大,替球迷可惜,希望有球迷的日子很快到来。”

  关于年轻球员涌现以及中国足球青训,郑智表示:“这其实是足球运动的一种规律,就像我们这些年长的球员,总有一天要退役,就会有新的球员会顶上来,现在这种环境下,不管对广州队(的年轻球员)也好,还是对其他球队(的年轻球员)也好,是非常好的机会,让他们尽快踢上中超,展现自己、磨砺自己,也都是希望他们尽快的成才,而最后都是希望我们中国足球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关于退役问题,郑智表示:“这个话题早几年就讨论过,如果我现在不在教练员的位置,单纯的作为球员来讲,现在运动员的寿命越来越长,都有很好的后勤保障、医疗保障等等,还是那句话,希望老队员能够健康的在这项运动中享受快乐,而在这个同时,也希望年轻人涌现出来,能够在一起把中国足球的环境变好、提高,这是最终的目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