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手拉手结对助学!大鲨鱼三名队员资助贫困大学生

新民晚报 2022-09-22 10:24:08

  今天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迎来三位特殊的客人,那就是上海久事男篮队员王哲林、罗汉琛和李添荣。作为大鲨鱼参与“手拉手结对助学”的首批球员代表,这三名球员与三名受助大学生结成对子,他们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三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就像久事男篮队长王哲林说的那样:“篮球应该是给人们带来力量和正能量的,篮球运动员不光要打好球,还要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由于家庭贫困等原因,许多学生的求学之路非常艰难,但在上海这个温暖的大都市,总有一群在雨夜为他们撑伞的人,这些有善心的人士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贫困学生带来帮助,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播撒下善良的种子。据了解,“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发起于1995年,旨在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一对一或一对多进行结对资助,帮助上海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中小学生,以及来沪就读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截至2021年,“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共筹集善款5306.04万元,让28831人次的学生受益。

  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一直将回馈社会视为己任,此次经上海市篮球协会推介,俱乐部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积极合作,参与到“手拉手结对助学”项目中去,为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此次受助的三位学生都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被上海的三所高校录取,开始了在上海的求学之旅。久事俱乐部的队员们在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表示希望与他们结成对子,全力资助他们继续求学,也期待能激励他们在未来用知识改变命运,于是就有了今天上午王哲林、罗汉琛、李添荣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之行,他们每人每学年将资助结对大学生3000元,直至他们大学毕业。

  值得一提的是,三名受助学生在勤于学业的同时也注重全面发展,热爱体育的他们也对篮球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其中还有参加过省级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的“实力派球员”。在得知他们都对篮球运动充满向往后,罗汉琛也期待未来有机会邀请三位学生来到新主场,现场观看上海男篮的比赛。而和三位学生同为“00后”的小将李添荣则表示:“希望有机会和这几个同龄人去球场上过过招,让他们感受篮球的魅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