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冬奥团体金恐被剥夺 瓦里耶娃违反兴奋剂罪名成立

搜狐体育 2022-09-23 09:49:01

  北京时间9月22日,据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该国反兴奋剂机构(RUSADA)收集了“相当令人信服”的证据,以证明2022年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项目冠军卡米拉-瓦里耶娃违反了兴奋剂规则。

  在随俄奥队拿下北京冬奥会团体项目金牌之后,外媒立即曝出消息,称瓦里耶娃在当地时间2021年12月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伴随着巨大的丑闻,瓦里耶娃还是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允许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但是国际奥委会公开宣称,如果她拿到了奖牌,就将不会举办颁奖典礼。最终失误不断的瓦里耶娃只拿到了第四名。

  近日,RUSADA宣布已完成对该案的调查。“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调查,RUSADA收集到了相当有说服力的证据,证实瓦里耶娃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甚至有人说’加重情节’,这会增加标准不合格的期限)。”俄罗斯媒体表示。因此,无论RUSADA成员们最终做出怎样的决定,俄奥队都将受到惩罚——被取消参赛资格,团体赛金牌被剥夺。但是如果卡米拉-瓦里耶娃被RUSADA认定为无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国际奥委会(IOC)和国际滑联(ISU)也不会放过她,他们会要求把案件移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

  据悉,在2月得知瓦里耶娃的药检出了问题的24小时内,俄罗斯方面就召集了专家,几乎全员投票通过了解除对她禁赛的处罚。目前有其他国家的媒体爆料称,瓦里耶娃的B瓶样本也被检测不合格,但是该国国家杜马体育委员会主席德米特里-斯维舍夫坚决驳斥了这一说法,并认为“这是一种挑衅”。

  如果瓦里耶娃违规最终成立,她将被取消全俄锦标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的冠军头衔,特鲁索娃和谢尔巴科娃有望替补夺金。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时候,瓦里耶娃已经对外公布了自己2022-2023赛季的自由滑配乐,这套节目的主题是《楚门的世界》,其中包括这部电影的一小段音乐、一段新闻发布会的片段,最后是中国动漫音乐界著名编曲作曲者魏小涵的一部分音乐。魏小涵是3D动漫《秦时明月》《斗破苍穹》等动漫的音乐总监。此外她新赛季短节目的音乐也已经公开——《星际穿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