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女排公布世锦赛14人名单 倪非凡与郁佳睿落选

文汇 2022-09-23 15:26:38

  北京时间9月23日,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2022年女排世锦赛组委会提交了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队长为袁心玥。在此次随队前往荷兰的16名队员中,自由人倪非凡由于手部伤势尚未恢复而落选,另一位未能入选的队员则是二传郁佳睿。

  具体入选队员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接应龚翔宇、陈佩妍;二传刁琳宇、丁霞;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

  在这支队伍中,丁霞、袁心玥和龚翔宇均为里约奥运会冠军队成员。队长袁心玥是唯一参加过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的队员,本届世锦赛将成为她连续第三次征战的世锦赛,在前两届赛事中,袁心玥随队分别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在这份名单中,王媛媛、刁琳宇、王云蕗、金烨、王艺竹、高意、陈佩妍和王唯漪等队员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主帅蔡斌同样是第一次带队参赛。蔡斌表示,经过几天的适应和调整,目前队员们在时差等方面都已经完成调整,“在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自由人位置,由于倪非凡手部还有一些伤病,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教练组最终确定了倪非凡和郁佳睿两位年轻队员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队、日本队、哥伦比亚队、阿根廷队和捷克队。蔡斌表示,跻身女排世锦赛的每一支球队都有不同特点和较高水平,“第一阶段小组赛我们要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女排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胜,和巴西女排的比赛我们肯定也会力拼对手。”

  中国女排小组赛赛程如下:

  9月25日20点 中国VS阿根廷

  9月27日20点 中国VS哥伦比亚

  9月28日20点15分 中国VS日本

  9月30日20点 中国VS捷克

  10月1日20点 中国VS巴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