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中国女排3比0完胜迎世锦赛开门红 李盈莹独揽22分

周到上海 2022-09-26 09:22:35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十九届女排世锦赛在荷兰拉开战幕。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中,以3比0完胜阿根廷女排,取得世锦赛开门红。李盈莹为中国女排独揽22分。

  本届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与巴西、日本、阿根廷、哥伦比亚和捷克同分在D组。

  由于朱婷和张常宁两大主力缺阵,出战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处于巴黎奥运调整期。在今晚的首发阵容中,中国女排与此前的世联赛阵容变化较大,由李盈莹与王云蕗担任主攻,袁心玥和王媛媛出任副攻手,接应王艺竹,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由王梦洁担任。

  其中,刁琳宇、王云蕗等队员均是首次出战世锦赛。

  从首局开始,中国女排迅速进入状态,一直保持领先,阿根廷队一度将比分扳平,但中国女排进攻效率有所改善,率先以25比2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女排一度落后,但凭借稳扎稳打的表现,很快将比分反超。其中,李盈莹和袁心玥发挥出色,帮助中国队以25比22拿下第二局。

  最后一局,中国女排一鼓作气,没有让机会旁落,以25比20赢下比赛,最终,以总比分3比0拿下整场比赛。

  9月27日,中国女排将对阵哥伦比亚队,并于28日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

  根据赛制,世锦赛小组前四名将晋级16强复赛,中国队小组出线难度不大。晋级16强后,D组前四名将与A组前四名争夺八强席位,中国队可能遭遇该组的意大利队和荷兰队。

  在D组其他场次比赛中,世界劲旅巴西女排今天以3比1击败捷克女排,主攻加比独揽24分荣膺得分王,接应基西得到16分。

  C组夺冠热门美国女排以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位于B组的韩国女排遭遇惨败,以0比3负于“加勒比旋风”多米尼加女排。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