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新赛季CBA常规赛增加至42轮 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

新民晚报 2022-09-26 10:01:26

  2022—2023赛季CBA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第28个赛季的CBA即将全新出发。新赛季将于10月10日打响,常规赛期间将遇到两次国家队窗口期以及2023年春节假期。在保证国家队有充足时间备战、参加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的前提下,联赛尽可能多地安排了比赛场次,其中常规赛由2021-2022赛季的38轮,增加至42轮。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采用赛会制,举办地点在杭州,总共9轮。

  2022—2023赛季CBA联赛总共20支球队参赛。参赛球队总共分为四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常规赛按组内三循环,组外双循环方式进行,最终常规赛前12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在2023年4月开始,设12进8、8进4、半决赛与总决赛四轮。

  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组:辽宁、吉林、北京、四川、福建

  第二组:广厦、山西、广州、青岛、江苏

  第三组:上海、深圳、山东、新疆、宁波

  第四组:广东、浙江、天津、北控、同曦

  常规赛第一阶段的9轮比赛以赛会制在杭州进行,后续比赛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与上级单位指导意见,积极推动恢复主客场制。联赛第二阶段拟定于12月1日打响。

  新赛季外援方面维持四节四人次不变。每支球队最多同时可以注册四名外援,每场比赛最多可以为四名外援报名。常规赛期间,每场比赛采用外援上场时间四节四人次政策,每节最多一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位的球队,采用四节五人次政策。季后赛期间,所有球队均采用外援四节四人次政策。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