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开启人生新赛场 131名上海市优秀运动员正式退役

文汇 2022-09-26 10:13:21

  “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过风沙……”一首由2022年上海市优秀退役运动员演唱、录制的MV《一路生花》在大屏幕上播出,既温情细腻,又铿锵昂扬。9月24日,2022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结束奥运会、全运会的征战,2022年成为运动员的退役“大年”,上海市共有131名优秀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退役运动员人数创近年之最。作为2022年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花样游泳运动员汤梦妮的发言道出了在场每一位优秀退役运动员的心声:“不经历风雨,哪能看到彩虹,体育赛场上是这样,人生新赛场上也是如此,我也相信竞技体育带给我的这些精神能量和财富,会让我终身受益。”

  褪下运动服,踏上人生新赛场,前行路上的动力来自同辈们的互相加油呐喊,也来自师兄师姐们趟过的路和教练的肺腑箴言。仪式上,往年退役的运动员们通过纪实采访的形式,分享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转型和身份的切换,并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耀。教练员、领队、管理人员也为退役运动员们送上自己的肺腑箴言。

  虽然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市体育局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依然马不停蹄,先后通过举办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组织退役运动员到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训的形式,帮助退役运动员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勇敢开启人生的新赛场。

  今年恰逢上海竞技体育70周年,这也让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们更加感受到上海体育的精神传承与力量源泉。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向全体退役运动员送上寄语:“上海竞体70载,我们聚是一团火,一代又一代的竞技体育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拼出了上海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也夯筑了竞技体育明日腾飞的坚实根基。上海竞体70载,我们散是满天星,一代又一代的竞技体育人开枝散叶,跨行业跨领域开启新赛场,踏上新征程,退役不褪色,坚持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在上海城市建设的各个领域继续发挥着体育人的光和热。”

  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退役运动员宣读退役誓言,展现了上海体育人牢记体育初心,永葆拼搏底色,勇敢开启人生新赛场的燃情斗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