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131名运动员退役 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

劳动观察 2022-09-26 10:31:57

  摘要: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勇敢开启人生的新赛场。

  “我希望许过的愿望一路生花,护送那时的梦抵挡过风沙……”一首由2022年上海市优秀退役运动员演唱、录制的MV《一路生花》响彻全场,既温情细腻,又铿锵昂扬。9月24日下午,2022年上海市优秀运动员退役仪式在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七秩芳华,与有荣焉

  今年恰逢上海竞技体育70周年,这也让退役的优秀运动员们更加感受到上海体育的精神传承与力量源泉。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副局长罗文桦,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主任王励勤等出席仪式并为退役运动员颁发退役纪念奖牌,感谢运动员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上海体育事业,激励他们在新的人生赛场大力弘扬拼搏奉献、超越自我、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继续为上海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作为2022年优秀退役运动员代表,花样游泳运动员汤梦妮将在退役后进入久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她的发言道出了在场每一位优秀退役运动员的心声。“不经历风雨,哪能看到彩虹,体育赛场上是这样,人生新赛场上也是如此,体育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永不服务、勇攀高峰的精神,我也相信竞技体育带给我的这些精神能量和财富,会让我终身受益。”

  汤梦妮是上海众多明星优秀运动员当中的一员,曾经与队友一起获得过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与队友一起获得过银牌。她表示,退役仪式上播放的运动员感言视频,让大家最为感动与怀念,“教练和领队也对我们有很关怀,祝福我们开启人生新赛场,这会让我们在未来走得更好。”我现在进入久事体育产业,做与体育相关的行业,在体育那么多的精神和经验带入进去,

  各自为战,共赴未来

  褪下运动服,踏上人生新赛场,前行路上的动力来自同辈们的互相加油呐喊,也来自师兄师姐们趟过的路和教练的肺腑箴言。仪式上,往年退役的运动员们通过纪实采访真情实意地分享着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如何做好转型和身份的切换,并取得新的成绩和荣耀的故事。

  教练员、领队、管理人员也为退役运动员们送上自己的肺腑箴言。通过视频,在场的退役运动员们感受到竞技体育对运动员人格塑造的力量;感受到运动员退役之后开启人生新赛场的坚韧不拔、拼搏向上的内在动力;也感受到了教练与运动员之间亦师亦友亦亲情的温暖情谊。

  结束了奥运会、全运会的征战,2022年成为了运动员的退役“大年”,上海市共有131名优秀运动员办理了退役手续,退役运动员人数创近年之最。虽然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市体育局退役运动员安置工作依然马不停蹄,先后通过举办退役运动员综合素质培训和组织退役运动员到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实习实训的形式,帮助退役运动员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勇敢开启人生的新赛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