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海港本季首次单场三球 武磊2球源于西甲心态+状态

周到上海 2022-09-30 09:39:18

本赛季的前17场中超联赛,上海海港还从来没有一场比赛中进球超过两个。周四晚上这场和成都蓉城的比赛,随着第一次进入首发阵容的武磊梅开二度,海港队终于是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两球以上的大胜,3:0完胜对手,取得了三连胜。

当然,更值得一提的是,武磊在夏窗回到海港队后的第三场比赛中,不但收获了回归中超的首球,还一下子就打入了两个进球。

“武磊今天表现非常好,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和特点,但其实现在还不是他的最佳状态。”海港队主帅莱科赛后的评价比较中肯。

的确,莱科原本也没有急着要让武磊这么早就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但计划没有变化快。

由于塞内加尔中锋恩迪亚耶在两天前的训练中出现伤病,这才让武磊的第一次首发的时间被提前到了这场对阵成都蓉城的比赛。这也是海港队第一次将“武巴连线”一起放入主力阵容。

良好的心态是武磊能够在本场比赛取得大家期待中进球的关键因素,这从海港队的第一个进球就可以看出来。

当时保利尼奥的分球是朝着武磊方向的,禁区前沿的武磊并没有急切地上去拿球射门,而是巧妙地将皮球让给了位置更好、没有人盯防的队友吕文君。

武磊没有抢功,他的崇明一期好兄弟也是十分给力地稳稳地射门得分,帮助海港队首开纪录。

上半场第40分钟,武磊回归中超的首球终于来了,还是他自己在前场积极逼抢赢得的机会。

断下皮球的武磊,十分冷静地观察了场上的局势,选择直接在禁区外远距离吊射,这完全出乎了对方门将的意料。

武磊的这个进球绝对是“外援水准”。以前在海港队阵中基本只看到奥斯卡和胡尔克会有这样的射门尝试。可见在西班牙锻炼了这几年,海港队7号的收获肯定是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这次破门的射门选择,还和前不久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热身赛时完全一样。在阿根廷队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梅西也是前场抢断后,直接就选择了吊射。

武磊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他一直以来最突出的特点——出色的跑位和更快的启动速度。保利尼奥的直塞球看上去有些靠前,但武磊就是硬生生地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将皮球捅进了球门。这是武磊招牌式的进球方式。

出于保护武磊的考虑,海港队在第66分钟用李圣龙换下了这位梅开二度的头号功臣。

“最重要是球队取得胜利,在取得胜利之外自己能够进球,感觉更加好一点。最近几场球队也连续取得胜利,这才是最重要的。”武磊赛后说道。

上一次武磊在中超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还要追溯到1432天前的2018年10月28日。当时,在上海海港主场4:2战胜山东泰山的比赛中,武磊分别在上下半场打入一球。

虽然武磊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他的表现也是闪亮全场,但不得不提的是,海港队能够获得本赛季的第一场大胜,和武磊一起加盟的阿根廷球星巴尔加斯功不可没。

在没有奥斯卡的情况下,巴尔加斯承担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尤其是他不断用向前传球和带球推进,为海港队的进攻提速,球队的进攻节奏明显得到提升,能够持续给对手带来压迫。

而且巴尔加斯的存在还“复苏”了保利尼奥。巴西人身边多了一个可靠的出球点和一个可以将球再回到他脚下的点。所以保利尼奥在近三场比赛都送出了助攻,比赛状态明显好了许多。

再加上武磊这个在中超等于就是外援的前锋,海港队的进攻一下子便被盘活了,现在前场可以打出更有效率的传接配合,也能给对方的球门制造更大的威胁。

因此,尽管武磊和巴尔加斯还没有在中超上演“武巴连线”,但两人对于海港队的帮助依旧是巨大的。

倒是本场比赛伤停的恩迪亚耶,以及同样夏窗加盟却只能坐替补的伊萨·卡隆,他们如今在球队的定位就比较尴尬了。接下来的比赛,要看主教练莱科会有怎么样的安排。

海港队下一场中超联赛是10月5日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对阵北京国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