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澳网:德约3-1库考德23场连胜 鲁德小兹维爆冷出局

搜狐体育 2023-01-20 10:23:44

  北京时间1月19日,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继续好状态,第四盘送蛋6-1/6-7/6-2/6-0击败资格赛选手库考德,取得个人澳网第23场连胜。其他比赛中,2号种子鲁德3-6/5-7/7-6/2-6不敌布鲁克斯比,小兹维列夫7-6/4-6/3-6/4-6爆冷不敌迈克尔莫止步次轮。

  德约3-1库考德(6-1/6-7/6-2/6-0)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上有着辉煌的战绩,近期更是实现了三连冠,但2022年则是因为疫苗风波最终没能参赛。本届澳网德约时隔两年出战,首轮3-0轻取卡瓦列斯取得个人澳网第22场连胜,第二轮对手则是资格赛晋级的库考德。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德约一上来就lovegame保发,第二局则是浪费一个破发点机会,德约此后第四局继续发起冲击,两人经历5次deuce后完成破发,库考德一度还出现扭伤,比赛恢复进行后德约继续保持好状态,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两人进入到各自保发节奏,第九局后德约一度因为腿部不适请求医疗暂停,恢复进行后两人战至抢七,库考德7-5赢得抢七拿下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经过调整后重新找回状态,首局lovegame保发后第二局打出连得4分破发,库考德无力完成回破,德约保发下6-2赢得第三盘胜利。第四盘比赛中,德约持续提速让对手难以跟上,先后三次完成破发下6-0送蛋赢得第四盘胜利,总分3-1德约挺进澳网男单32强。

  鲁德1-3布鲁克斯比(3-6/5-7/7-6/2-6)

  首盘比赛中,一上来就进入到各自保发节奏中,第六局中鲁德浪费一个破发点,第七局布鲁克斯比成功实现破发,连破带保下6-3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中,鲁德兑现破发点效率仍旧不高,首局浪费两次机会,此后尽管各自完成一次破发,但鲁德第五局三个连续破发点没能把握住,布鲁克斯比盘末阶段完成破发7-5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鲁德打的非常顽强,布鲁克斯比两度率先破发都被鲁德回破,其中第九局还挽救三个赛点,鲁德赢得抢七扳回一盘。第四盘中,布鲁克斯比重新调整夺回主动,连得4分首局完成破发,此后第三局和第五局两度破发,6-2赢得第四盘胜利,总分3-1布鲁克斯比将2号种子淘汰出局。

  小兹维列夫1-3迈克尔莫(7-6/4-6/3-6/4-6)

  首盘比赛中,小兹维一上来就不断冲击对手发球局,第三局中第二个破发点上反拍制胜分破发,此后各自浪费破发机会,第十局小兹维发球胜盘局遭遇回破,随后进入到抢七小兹维一路领先7-1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小兹维状态波动首局连丢四分遭破发,此后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迈克尔莫守住多一个的破发优势,6-4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1-1平。

  第三盘中,迈克尔莫强势的发球让小兹维毫无办法,第七局中急躁情绪下又率先丢掉发球局,小兹维第八局浪费三个破发点,迈克尔莫保发下6-3再胜一盘,总分2-1反超。第四盘比赛中,迈克尔莫越打越出色,第二局和第六局两度破发,小兹维无力回天2-6丢掉这盘,总分1-3告负止步次轮。

  这个比赛日其他比赛中,8号种子弗里茨经历五盘大战,三度进入抢七最终2-3爆冷不敌外卡参赛的波佩林,5号种子卢布列夫6-2/6-4/6-7/6-3鲁苏武奥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