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澳网-德约直落三盘胜保罗 生涯第10次进男单决赛

搜狐体育 2023-01-28 08:54:10

北京时间1月27日,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中,9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继续在墨尔本的强势,7-5/6-1/6-2直落三盘击败美国黑马保罗,继续保持澳网四强不败战绩,生涯第10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将和3号种子西西帕斯争夺冠军。

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依旧保持着巅峰状态,2021年豪取三个大满贯冠军头衔,2022年缺席澳网和美网情况下,仍旧拿下温网和总决赛两个重量级冠军。本届澳网德约作为4号种子出战,晋级之路仅丢一盘连续横扫晋级。半决赛中德约的对手是美国选手保罗,后者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是打进第四轮,本届澳网则是一路连续获胜,成为继2005年罗迪克后首位打进澳网四强的美国选手,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德约出现波动,比分在30-30平后非受迫失误送出破发点,德约此后逐渐找回发球状态,挽救两个破发点实现保发,第二局保罗首个发球局遭遇强势冲击,德约40-0的破发点上拿下这局,顺势保发下取得3-0领先。保罗第四局完成本场首次保发,但随后第六局再度遭遇危机,比分30-30平后多拍中德约来到网前高压扣球拿到破发点,此后德约回球弹网保罗反应不及正拍提拉出界,德约再次破发下5-1领先。

接下来是德约首盘的发球胜盘局,40-40平后保罗反拍重复落点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德约正拍变线出界丢掉这局。5-4来到德约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保罗继续提升状态又拿到破发点,此后在一个30拍的相持中德约出现失误,保罗完成第二次破发后顺势再保发5-5平。德约经过短暂调整重新找回状态,在第十二局中底线连续高质量回球,保罗正拍连续失误遭破发,德约7-5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保发首局后在第二局中拿到连续破发点,保罗正拍提速出界丢掉这局,第三局保罗展开反攻,德约回球弹网后保罗网前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此后德约挽救三个破发点耗时近10分钟艰难保发3-0领先。第四局德约继续提升冲击力,保罗则是陷入正拍过多的非受迫失误,德约再度逼出破发点机会,保罗反拍回球挂网再丢一局,德约继续保发下5-0领先。这一次德约没有再浪费发球胜盘局,保发下6-1赢得第二盘胜利,总分来到2-0领先。

第三盘比赛中,连丢前两盘的保罗斗志逐渐下滑,率先发球又在30-30平后反拍挂网送出破发点,此后保罗发球得分后德约精彩挑过顶再度拿到破发点,保罗二发质量不高被德约抢攻得分完成破发,顺势保发下德约2-0开局。第三局中保罗失误不断,破发点上又出现反拍切球失误,德约再度破发后扩大优势,第四局则是化解破发点保发4-0领先。此后德约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连续保发下6-2赢得第三盘胜利。

最终,德约直落三盘击败保罗,生涯第10次闯进澳网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0分钟,比赛中保罗完成4记ACES球,德约则是12记ACES球5次双误,两人一发成功率同为58%,一发得分率德约75%领先22个百分点,制胜分德约31-18领先非受迫失误39-32多出对手,破发环节上保罗9个破发点完成2次破发,德约则是11个破发点7次兑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