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西西帕斯3-1战胜哈恰诺夫 生涯首进澳网男单决赛

搜狐体育 2023-01-28 08:55:36

北京时间1月27日,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西帕斯状态出色,7-6/6-4/6-7/6-3战胜俄罗斯名将哈恰诺夫,首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也是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西西帕斯生涯前进几个赛季的成长后,在2021年法网首次闯进大满贯决赛,上赛季则是各项赛事4次拿下冠军,一度有冲击年终第一的机会。本届澳网作为3号种子出战,前三轮一盘未丢后连胜辛纳和黑马莱赫奇卡,生涯第四次打进澳网四强。在半决赛中西西帕斯的对手是俄罗斯好手哈恰诺夫,在2018年巴黎赛决赛击败德约一鸣惊人,在2022年则是美网首次闯进大满贯半决赛。西西帕斯堪称哈恰诺夫职业生涯克星,两人此前有过5次交手,西西帕斯保持全胜的战绩,本场则是两人首次大满贯中相遇,获胜者将是首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

首盘比赛中,西西帕斯开局迅速找到发球状态,前两个发球局仅丢一分,第三局中率先对哈恰诺夫展开冲击,逼出40-15的连续破发点后正拍高质量进攻得分完成破发,第五局哈恰诺夫迅速完成回破,此后保发比分来到3-3平。两人发球状态都有所波动,第八局西西帕斯再度破发,但随后哈恰诺夫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此后各自保发比分6-6平。抢七大战中,西西帕斯取得6-1的优势,最终7-2赢得抢七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哈恰诺夫首个发球局就来到40-40平比分,此后连续高质量发球保发,西西帕斯此后第三局继续冲击对手并逼出破发点,哈恰诺夫挽救三个破发点下艰难保发。各自保发下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西西帕斯再度提升接发球的冲击力,30-15领先后两人进行一轮精彩的多拍对决,哈恰诺夫两次高压都被西西帕斯救回,此后打出正拍对角制胜分逼出破发点,哈恰诺夫压力下采用发上战术,网前正拍进攻直线偏出,西西帕斯连破带保6-4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开局各自完成保发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哈恰诺夫一发质量不高,西西帕斯连续冲击下逼出破发点机会,哈恰诺夫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正拍直线再度失误,西西帕斯成功破发后顺势保发3-1领先。此后一轮各自保发下西西帕斯破发优势在手5-4领先,接下来则是发球胜赛局,30-30平后哈恰诺夫反拍直线逼出破发点,西西帕斯发上后网前高压失误遭遇破发5-5平。各自保发后本场比赛第二次进入到抢七,赛点上哈恰诺夫赢得一个18拍得分挽救赛点,8-6赢得抢七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西西帕斯重新找回状态,40-40平后顶住哈恰诺夫冲击完成保发,第二局哈恰诺夫发球局送出0-40的连续破发点,西西帕斯此后底线侧身正拍制胜分完成破发,连破带保下比分3-0领先。比分落后的哈恰诺夫难以完成回破,西西帕斯保发下6-3赢得第四盘胜利。

最终,赛会3号种子西西帕斯3-1击败哈恰诺夫,个人澳网第四次半决赛终于赢得胜利,首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1分钟,比赛中西西帕斯轰出18记ACES球5次双误,哈恰诺夫则是10记ACES球1次双误,一发成功率哈恰诺夫68%稍稍领先,一发得分率西西帕斯则是达到84%领先近20个百分点。制胜分上西西帕斯66-46领先20个,非受迫失误34-32两人相差无几,破发环节上哈恰诺夫4个破发点3次破发,西西帕斯则是12个破发点完成5次破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