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萨巴伦卡2-0里纳特 首进大满贯决赛将战莱巴金娜

搜狐体育 2023-01-28 09:22:19

  北京时间1月26日晚,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场半决赛中,5号种子、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打出了超强的进攻火力,7-6/6-2直落两盘战胜波兰黑马里纳特,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将和莱巴金娜争夺本届澳网冠军。

  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在2018年开始展露头角,连续两年在当时超五赛武汉站拿下冠军,此后又有珠海精英赛冠军入账,在连续多个赛季大满贯毫无斩获后,2021年两度打进大满贯四强,2022年则是有美网四强的表现。本届澳网萨巴伦卡一改此前屡屡陷入双误的毛病,连胜罗杰斯、梅尔滕斯、本西奇和维基奇等多位好手,首次打进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中对手则是波兰选手里纳特,连胜康塔维特、亚历山德罗娃、加西亚和卡普多位顶尖选手,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也追平了波兰女子选手澳网最佳战绩,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萨巴莲卡保持全胜战绩,本次对决两人都将力拼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决赛。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萨巴伦卡进入状态稍慢,正拍强攻直线出界送出0-40破发点,随后反拍回球出界丢掉这局,里纳特顺势保发第二局来到2-0领先。第三局萨巴伦卡完成保发后,第四局像对手发球局展开反攻,比分40-40平后萨巴伦卡反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此后一轮底线对拉萨巴伦卡完成回破比分2-2平。此后比赛进入到各自保发节奏中,两人连续保发下比分来到6-6平,抢七中萨巴伦卡表现强势率先反拍制胜分完成迷你破发,取得6-0的优势下最终7-1赢得抢七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一上来各自完成保发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萨巴伦卡凭借强有力的正拍冲击对手,30-30平后正拍进攻逼迫对手回球出浅,萨巴伦卡随后正拍打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接下来又是接发球反拍抢攻完成破发,顺势保发下萨巴伦卡3-1领先。第五局里纳特发球质量仍旧不高,萨巴伦卡连续抢攻对手的发球,再度完成破发后4-1扩大优势。第六局里纳特浪费三个破发点机会,萨巴伦卡保发下5-1领先。第七局里纳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萨巴伦卡连续底线轰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里纳特挽救多个赛点保发,接下来萨巴伦卡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6-2赢得第二盘胜利。

  最终,萨巴伦卡直落两盘击败里纳特,在个人第四次大满贯半决赛中终于获得胜利,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比赛中里纳特1记ACES球1次双误,萨巴伦卡则是6记ACES球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里纳特69%领先,一发得分率萨巴伦卡则是70%领先对手。制胜分上萨巴伦卡33个里纳特仅有9个,非受迫失误则是25-16多出对手,破发环节上里纳特4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萨巴伦卡则是7个破发点3次破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