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亚运会格局大变:俄罗斯获邀入亚 国际奥委会支持

周到上海 2023-01-29 09:19:41

  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开幕。来自亚奥理事会的最新消息,本届亚运会,符合条件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将获得邀请,参加本届赛事。这将是俄罗斯运动员历史上首次参加亚运会,无疑将加剧亚运会赛场的竞争,也将给亚洲体育带来一场巨变。

  而对于亚奥理事会的决定,刚刚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际奥委会表示支持。

  去年12月,在第11届奥林匹克峰会上,国际奥委会相关领导人深入讨论了关于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回归国际赛场的问题。

  亚奥理事会提议,在遵循相关制裁的基础上,寻求在亚洲范围内帮助这两国运动员回归国际比赛的途径。

  1月25日,在瑞士举行的执委会议上,国际奥委会表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运动员不应该受到歧视,各国(地区)政府不能自行决定哪些运动员可以参赛,哪些运动员不能;任何运动员都不应仅仅因为护照问题而被禁止参赛。

  国际奥委会称,在继续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前提下,寻求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在严格的限定条件下参加国际比赛的途径,两国运动员可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赛。这意味着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满足条件的运动员将有机会参赛。

  目前,亚奥理事会邀请俄罗斯、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感谢。亚奥理事会在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相信体育团结的力量,所有运动员,无论其是哪国国籍,所持的是什么护照,都应该能够参加比赛。”

  国际奥委会则称,“欢迎并感谢亚奥理事会为这些运动员提供参赛机会。”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有着严格限定,包括不代表该国或其他任何组织等条件。

  可以预见的是,在获得亚奥理事会邀请后,2024年巴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将出现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的身影。

  此前,亚乒联已经为俄罗斯运动员打开了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大门。

  而在杭州亚运会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将给亚洲竞技体育格局带来巨大影响。作为体育强国,俄罗斯在排球、体操、游泳、田径、摔跤等夏季奥运项目上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