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澳网:萨巴伦卡2-1莱巴金娜 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 2023-01-29 09:27:25

北京时间1月28日,2023赛季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子单打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萨巴伦卡先丢一盘下,4-6/6-3/6-4逆转战胜22号种子莱巴金娜,生涯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在2022年拿下温网女单冠军,本届澳网上作为22号种子出战,第三轮2-1战胜上届亚军科林斯,随后连续击败斯维亚泰克、奥斯塔彭科和阿扎伦卡三位前大满贯冠军,生涯首进澳网决赛。莱巴金娜在决赛中对手是白俄罗斯选手萨巴伦卡,后者曾经三次打进大满贯四强,本届澳网晋级之路未丢一盘,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两人此前三次交手萨巴伦卡保持全胜,本场胜者将拿下个人首个澳网女单冠军。

首盘: 莱巴金娜发球占优 萨巴伦卡陷双误困局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萨巴伦卡双误开局后又轰出ACES球,首局打出两记ACES球完成保发,莱巴金娜首个发球局同样轰出两记ACES球保发。第三局萨巴伦卡40-0手握局点后发球状态波动,莱巴金娜将比分追成40-40平,压力下萨巴伦卡双误送出破发点,此后莱巴金娜高质量接发球压底线,萨巴伦卡后退中正拍回球出界丢掉这局。莱巴金娜完成保发3-1领先,萨巴伦卡状态逐渐回升,第七局双误后连续发球得分保发3-4落后。

第八局中萨巴伦卡提升接发球的冲击力,莱巴金娜正拍失误不断后退中正拍回球偏出,萨巴伦卡拿到40-0的破发点,莱巴金娜发球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随后发球后选择切球随上,萨巴伦卡反拍直线穿越完成回破4-4平。关键第九局中萨巴伦卡再度陷入双误困扰,两个双误直接丢掉这局,莱巴金娜顺势保发下6-4赢得首盘胜利。首盘两人同为5记ACES球,双误上萨巴伦卡则是5-0,二发得分率莱巴金娜高达75%阿萨巴伦卡仅有33%。

第二盘:萨巴伦卡发球全面回升 关键破发扳平总分

第二盘率先发球的萨巴伦卡首局发球状态仍旧不佳,一发连续不进二发被对手冲击,多拍中丢分又送出15-40连续破发点,压力下萨巴伦卡发球稍有回升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各自保发下第四局中莱巴金娜发球局遭遇冲击,萨巴伦卡连续接发球冲击对手,在第三个破发点上抢攻对手二发,莱巴金娜正拍回球出界丢掉这局。第五局萨巴伦卡出现这盘首个双误送出破发点,压力下找回底线进攻手感,连续轰出制胜分保发4-1领先。莱巴金娜第八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但始终无法完成回破,萨巴伦卡保发下6-3赢得第二盘胜利。

决胜盘:萨巴伦卡接发压制对手 再胜一盘夺冠

决胜盘中,两名选手发球状态稳步提升,各自完成保发下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中萨巴伦卡一度拿到破发点机会,莱巴金娜找回发球状态艰难保发。第七局萨巴伦卡依旧是抢攻对手的发球,莱巴金娜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又被对手连续冲击,萨巴伦卡完成破发后4-3领先。保发下5-4来到萨巴伦卡发球胜赛局,浪费三个冠军点后完成保发,6-4萨巴伦卡赢得决胜盘胜利,总分2-1逆转赢得本届澳网女单冠军。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