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萨巴伦卡首夺澳网女单冠军 捧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新民晚报 2023-01-29 09:35:44

  202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北京时间今天傍晚结束,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萨巴伦卡2比1击败去年温网冠军,赛会22号种子莱巴金娜,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新赛季开始后的连胜势头也得以延续。

  本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猛女对决”,萨巴伦卡和莱巴金娜都拥有强劲的一发和不错的底线相持能力。比赛一开局,双方便展开激烈争夺,发球的成功率及对非受迫性失误的控制,成为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经历10局较量后,莱巴金娜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比4先声夺人。

  不甘心输球的萨巴伦卡随后展开凶猛反击,凭借更加高效的发球和底线攻防,赛会5号种子在次盘第四局完成关键破发,这一局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以6比3赢下第二盘后,萨巴伦卡在决胜盘乘胜追击,于第七局实现破发,一举建立优势。尽管莱巴金娜迅速调整心态和状态,拼尽全力试图挽回劣势,但面对对手强悍的一发,温网冠军并没有太多办法。随着莱巴金娜在赛点上回球出界,萨巴伦卡以6比4赢下决胜盘,捧得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