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海港积分达到赛季同期最高 多项数据位列中超之首

劳动报 2023-05-30 09:45:41

  5月29日晚,中超联赛结束第10轮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上海海港在客场以3比0大胜长春亚泰,取得五连胜的同时,将对第二名成都蓉城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长春亚泰素有强队杀手的称号,他们在最近两轮取得两连胜。面对上海海港,主场作战的长春亚泰进攻欲望强烈,但他们三后卫的防守阵型,屡屡被上海海港在边路撕开缺口。上半场,上海海港几次踢出高质量的反击,外援卡隆、保利尼奥分别进球,队长奥斯卡则在上半场结束前,用一脚漂亮的圆月弯刀任意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

  不甘心失败的长春亚泰,下半场依然想着与海港队好好扳一下手腕,他们的进攻势头不错,但就是面对上海海港国字号球员组成的后防线,最后的临门一脚欠缺质量。

  这也让海港的反击踢得更加得心应手,全场数据统计显示,海港一共获得18次射门,10次射正球门,除了3个进球,还有3次机会击中门框,完全有机会取得一场5比0以上的大胜。

  全队没能取得更多进球,与前锋武磊状态下滑有一定关系。前面9轮比赛,武磊打满了全部比赛,在本场比赛体能有所下降。最后时刻,全队努力为武磊创造机会,希望他取得进球,扩大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但武磊的步点略显沉重,准星和运气也不是最好,有两次击中门框。而在需要传球的时候,武磊的选择也不是最好,没能帮助球队扩大比分。

  但一个比较好的现象是,队长奥斯卡领衔的外援攻击线状态有所提升,奥斯卡的传球线路相比于前几场更加精准,并有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卡隆收获个人在本赛季的首个进球之后,自信心有所提升,保利尼奥与奥斯卡、武磊和卡隆之间的配合,也优于替补出战的巴尔加斯。

  这波五连胜,也让上海海港刷新了出战中超以来的赛季同期最高分,在此之前,海港10轮之后的最高分是2019赛季的25分,2017赛季和2020赛季,海港10轮之后拿到过23分,夺冠的2018赛季,他们10轮之后的积分也只有20分。8胜2平保持不败的海港也理所当然地成为本赛季10轮联赛之后的最佳球队,进球19个,丢球7个,都是所有球队当中最好的,并且有多达9次射中门框,攻击线看似不够流畅,实则已经超越其他对手。

  海港能有如此出色的成绩,与他们本赛季在客场的稳定发挥有很大关系。本赛季至今的6个客场,海港只丢了1个球,倒是主场4场比赛3胜1平,并且每场比赛都会丢球,至今已经在主场丢了6球。

  6月3日(本周六)下午5点半,上海海港将在主场对阵目前排名积分榜次席的成都蓉城,对手攻击力强大,对于海港会是一大考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