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体育频道

分享
体育频道

"最佳开局"能带来"最佳结局"?海港不能有半点懈怠

新民体育 2023-05-30 09:50:21

  尽管一样饱受赛程密集之苦,但海港队昨晚仍然迎来了一场大胜,客场3比0干净利落拿下长春亚泰。卡隆、保利尼奥、奥斯卡三名外援集体进球,在上半场就“杀”死了比赛。新赛季保持10轮不败的海港继续在积分榜独占鳌头,已经领先第二名多达6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海港队联赛历史上前10轮的最佳开局。

  重新“复出”后出现在球队替补席的主帅哈维尔,本场比赛派出了一套攻击性阵容。奥斯卡、保利尼奥、卡隆三大外援和武磊在中前场的连线,将主队长春亚泰牢牢压制。占尽优势的海港队,在上半场前20分钟就取得两球领先,先是卡隆门前补射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7分钟后,保利尼奥也在禁区内的混战中觅得机会,将优势扩大为2比0。临近中场结束时,海港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队长奥斯卡直接射门中的,用一粒精彩的世界波终结了比赛悬念。

  海港队的进攻在下半场更加风生水起,势头不减,多次在反击中形成以多打少的良机。可惜的是,几名射手运气不佳,武磊、巴尔加斯先后三次击中门框,就是打不进球门。最终,只能略带遗憾地以3比0收尾。

  赛后,哈维尔称赞了队员的表现。“我们今天踢得非常好,我也很满意,球员们踢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成功地压制住对手,他们非常拼,比分落后时非常顽强,想扳回比分。”他说,“我们应该去取得更多进球。当然,锋线球员已经非常努力。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三分,完成了赛前目标。”

  客场3分到手之后,海港队在新赛季前10轮8胜2平保持不败,收获了26分。2019赛季,海港队曾经创造10轮25分的好成绩,本赛季的表现无疑更进了一步。对于现在的这个“最佳开局”,哈维尔如何评价?他表示:“球队目前的局面和位置,我是满意的,我们处在正确的轨道上,球员和球队表现出的稳定性非常不错。当然,比赛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时刻,我们通过努力去克服,在经历这些之后得以成长。”

  但哈维尔也非常清醒,这样的成绩只是暂时的。“联赛是漫长的过程,我们其实没有时间把关注点多停留在积分榜上,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才是最重要的事,我更关注在11月4日联赛结束时我们处在什么位置。”他也告诫球员,“现在虽然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比赛,但未来还有20场,我们要继续保持努力、继续前进。我和球队一样抱有雄心壮志,我们有追求,我们会通过各种方式让球队变得强大,努力让球员发挥到极限,让球队变得越来越好。”

  如今,联赛已打完三分之一,海港队能够以6分优势牢牢占据榜首,显然已经表现出强大的争冠实力。但如哈维尔所言,“最佳开局”未必就一定能带来“最佳结尾”,还有20场比赛,任何轻敌大意都有可能导致痛失好局,海港将士依然不能有半点懈怠。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