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定了!上海 扬州,7月动车直达!还不去吃牛哄哄的早茶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6-23 09:09:23

  在扬州必须去的六大景点

  扬州城市虽然不大,但景点很多。去扬州,无论如何都要逛一逛扬州人自豪的老三篇——瘦、大、个(瘦西湖、大明寺、个园)。

  1.瘦西湖

  浙江杭州的西湖天下闻名,全国叫西湖的有几十个,大概唯一能跟杭州西湖相提并论的就是扬州瘦西湖了。

  瘦西湖位于扬州市中心北部,形成于清朝初期,景区里包括十多个主要的景点,如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等。

  via.摄图网

  “二十四桥明月夜 ,玉人何处教吹箫”,短短十四个字勾勒出一副极美的景色,古朴典雅,富有韵味,堪称绝妙。

  2.大明寺

  大明寺紧邻瘦西湖,从瘦西湖的北门出去步行十多分钟即可到达。名扬四海的千年古刹大明寺,雄踞在扬州蜀冈中峰之上,被誉为“扬州第一名胜”。

  整个大明寺分三个部分,中部是主体寺庙建筑,东部是栖灵塔,西部是园林式西园。按中部-东部-西部的顺序即可游览全大明寺。

  3.个园

  扬州的个园是我国四大名园之一,与苏州拙政园齐名,是最精美的私家园林之一。个园就跟盐商有关,这里曾经是清朝盐商的私宅。

  个园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

  via.摄图网

  园林虽不大,但处处体现出造园者的匠心独具,值得一提的是个园的叠石艺术,被园林泰斗陈从周先生誉为“国内孤例”。

  via.摄图网

  除了上面提到的三个景点,

  这些也是扬州必去打卡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