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定了!上海 扬州,7月动车直达!还不去吃牛哄哄的早茶

上海周边一点通 2020-06-23 09:09:23

  扬州自古出美人

  自古提到美女第一印象就是扬州,中国美女看扬州而江浙地区又以扬州美女最多,在扬州这块丰润的土地上,自古以来诞生了无数著名的美人儿。

  如史册上第一位记载姓名的“和亲公主” 刘细君、汉成帝刘骜最宠幸的皇后赵飞燕、堪称中国第一女丞相的 上官婉儿等,数不胜数。

  via.电视剧《母仪天下》,佟丽娅饰演赵飞燕

  在文学作品中,更随时可见扬州美女的身影,如冯梦龙笔下怒沉百宝箱的杜十娘,民间神话传说中的琼花仙子、芍药女等。

  而最著名的当属曹雪芹在《红楼梦》中刻画的扬州姑娘林黛玉:“两弯似蹙非蹙柳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

  via.87版《红楼梦》,陈晓旭饰演林黛玉

  怪不得有人说,扬州美人的血液中流淌着一种温柔,情怀中怀有二分轻愁,笑靥里蕴含三春秀色,回眸中包蕴四季风流。

  话都说到这里了,各位单身的朋友们,你确定不想去扬州看看?

  美食 美景 美人

  这一趟旅行是不是很让你期待呢?

  等下个月沪通铁路通车后

  就奔赴扬州吧,吃早茶,赏美景

  让闲适的古城消解

  内心的焦虑和浮躁~

  

上一页 1 ... 7 8 9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