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国内出游

分享
旅游频道

雁荡路的往昔

看懂上海 2020-06-24 08:00:13

  ◆ ◆ ◆ ◆ ◆

  雁荡路的第一次“繁荣”,全仰仗于当年复兴公园的兴起。关于这座上海滩最完整的法式公园,我们在南昌路一文中已经有过详细介绍,公园当年就是在原“顾家宅花园”的基础上改建的。过去,在华龙路东侧还有一条小弄堂,名字就叫“顾家弄”,说明雁荡路、南昌路这一带,过去为顾家所有。

  1920年时的复兴公园

  上世纪50年代复兴公园

  上世纪30年代初,法国公园游人不多,但每年7月14日法国国庆,租界当局要在园内举行园游会等庆祝活动。白天园内搭建小火车房,并有各种游艺活动,晚上则有提灯会、放焰火等,吸引众多游人。华龙路也就热闹起来,进出公园的游人络绎不绝,各种小贩便在路的两旁设摊兜揽生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